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一雷压九台”还是“一雷引九台” 省气象台专家称都不靠谱

  浙江在线杭州8月2日讯(记者 张冰) 随着今年第九号台风“苏拉”登陆时间一点点临近,人们对于它的猜测也越来越多。

  今天晚上,苍南一位网友拨打本网热线电话,称苍南打雷了。而且,他还告诉记者,民间有一种说法,叫“一雷压九台”,即台风来之前只要听到雷声,就意味着台风不会再从当地登陆。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些相关信息,发现很多人都在打听“一雷压九台”这种说法的真伪。有的说,这是前辈们多年来总结出的经验,还是比较靠谱;也有人认为,这种说法太不现实。

  更为滑稽的是,网上还有另外一种说法,叫“一雷引九台”,和之前的说法完全相反。

  来势汹汹的台风真的能被雷声镇住?还是雷声会引来台风的说法更有科学依据?

  为此,记者专门咨询了浙江省气象台台长楼茂园,在他看来,这些说法并不靠谱。

  楼台长解释说,打雷和台风远离没有必然联系。平时的雷雨天气就是单个的云团起的作用,而台风则是由无数云团组成,台风的螺旋带本身就能打雷。

  因此,民间说法只是一种经验的总结,台风是否从某一地区登陆,还要看具体的大气环流环境,以实际观测结果为准。

  今晚10点的最新数据显示,台风“苏拉”位于东经121度,北纬25.9度,在温州东南偏南方向约240公里的海域,台风中心附近风力12级。省气象台的预计仍是明天上午在浙闽交界地带沿海登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台风第三次连线:苍南台风影响重村3小时内快速转移村民
·受台风影响 温州永强机场取消航班30架次(明细)
·乐清公布22处地质灾害点 台风来了市民千万别去
·温州灵霓大堤积水致10多辆车抛锚受困
·台风第一次连线:明珠七号防台奇招 防撞球钢丝缆加固船体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