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苏拉”降为强热带风暴 聚焦浙江省防指的不眠夜

调度室

总值班室

  浙江在线杭州8月3日讯(记者张冰)今年“苏拉”登陆时间的一点点临近,浙江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最高级别——Ⅰ级。

  8月2日夜,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灯火通明,工作人员也是彻夜无眠。值班室、会议室的大屏幕上,台风实时路径、红外云图显示着最新的数据,工作人员各就各位,紧张地盯着大屏幕,关注最新的变化。他们已经连续几天熬夜值班。

  已经到了3日凌晨。零点十分,总值班室电话、传真机依然不停地响着,不断地与外界沟通最新情况。将上级的声音传达下去,把前线的情况统计上来。

  “你好,你这里是青田县石溪乡的xxx吗?你们那边现在天气怎么样?防范工作做得怎么样?……好的,那你们这段时间辛苦一些。”值班主任王春来还在联系基层防汛工作人员,了解他们在岗情况、巡查工作的进展等。

  王春来说,他们会不定期地对基层防汛工作人员的工作进行抽查,将责任落到实处,确保防汛工作真正开展起来,确保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从目前抽查的情况来看,基层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很好,巡查工作也都在开展。

  另外一间调度室里,工作人员在对一天工作进行总结,比如各地的降雨、积水的总体情况等,并对一些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包括网站如果点击量过大导致服务器瘫痪该怎么办。

  很多人脸上显露出疲惫的神情,但是每个人都在坚守岗位。指挥部也准备了茶水和咖啡等“提神利器”。

  凌晨1点的最新数据显示,台风“苏拉”位于东经120.6度,北纬26.1度,在温州东南偏南方向约200公里的海域,台风中心附近风力11级。省气象台的预计将在8月3日上午在浙闽交界地带沿海登陆。

  尽管“苏拉”目前已经降为强热带风暴,但仍然不能让人掉以轻心。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目前依然在严密关注“苏拉”的动态。

  资料:

  1989年起我国采用国际热带气旋名称和等级标准。中国对发生在北太平洋西部和南海的热带气旋,根据国际惯例,依据其中心最大风力分为:

  热带低压(Tropicaldepression),最大风速6~7级,(10.8-17.1 m/s);

  热带风暴(Tropicalstorm),最大风速8~9级,(17.2~24.4m/s);

  强热带风暴(Severe tropical storm),最大风速10 ~11级,(24.5 ~32.6m/s);

  台风(Ty-phoon),最大风速12 ~13级,(32.7m/s~41.4m/s);

  强台风(severe typhoon),最大风速14~15级(41.5m/s~50.9m/s);

  超强台风(Super Typhoon),最大风速≥16级(≥51.0m/s)。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台风天单位特许他们宅在家 上班时间比QQ糖还弹
·台风“苏拉”来袭 嘉兴消防上门为居民防台支招
·读高职高专专业特色很重要 浙江上榜270个特色专业
·直击苍南安置点:从没经历过台风的湖南人在这里吃上夜宵
·走访排查2万人 浙江松阳警方破获3.18故意杀人案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