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赴省防指指挥:全面打响防台风决战

  浙江日报杭州8月7日讯今天下午,“海葵”已升级为强台风,向浙江正面袭来,沿海出现大风、大浪、大雨,这次强台风将在浙江省登陆并横扫全省,防台抗灾到了决战的紧要关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省委副书记李强等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防台抗灾。赵洪祝强调,全省各地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的批示精神,务必把防台抗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保持高度警惕,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不死人、少伤人”,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省军区司令员傅怡,省武警总队总队长陈进平一同参加。副省长、省防指指挥王建满一直在省防指坐镇。

  在省防指,省领导听取了省气象局、省海洋与渔业局、省防指办的汇报,并通过视频系统连线各地,了解防御情况。

  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坚守防台抗台前线的同志们表示问候,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关键时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坚决夺取防台抗台斗争的胜利。他指出,这次台风强度强、风力大、影响面广,预报降雨量特别大,浙江省全境都将受到严重影响。各地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这次台风的危害性,把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做到各级领导及时到岗在位、各个方面集中围绕防台、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作用。

  赵洪祝要求,要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在台风登陆前的宝贵时间里彻底检查落实,以确保人员安全为首要任务,坚决做到“三撤四保五防”:撤船、撤人、撤库容,保海塘、保山塘、保通讯、保交通,防洪水泛滥、防城区内涝、防危化品意外、防在建工程垮塌、防山体滑坡泥石流。要动员基层干部和防台风责任人,检查各类危险地带,抓紧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做到不厌其烦、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务必把该转移的人员都坚决转移掉、安置好。对一时工作做不通的,也要“宁可听骂声、不可听哭声”,采取强制措施把他们转移到安全地方。要以确保水库安全为重点,强化水利工程和地质灾害点的安全保障措施,加强海塘和江堤巡查,加强山洪易发区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巡查监测,一旦出现险情,要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安全转移。要高度重视城市防风防洪排涝工作,避免因强风内涝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措施要求以及防灾自救知识等宣传到广大群众中去,动员全社会参与防台抗灾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抓紧做好准备,做最坏的打算,迅速、全面地落实抢险救灾各项措施,特别是做好安置受灾群众的准备。一旦发生险情和灾情,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投入抢险救灾。驻浙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要严阵以待,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胜,为夺取防台抗台全面胜利发挥主力军作用。

  夏宝龙指出,强台风“海葵”直奔浙江而来,目前,全省各地各部门已作出部署,当务之急是要赶快行动起来,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要抓紧利用“海葵”登陆前的十几个小时的时间,连夜开展工作,确保该撤离的人员全部撤离;确保各项应对准备落实到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确保各种抢险物资和救援人员安排到位;确保通信通畅,实现逐级、迅速、无缝传递信息,努力将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