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11号台风防御和救灾工作

  浙江日报杭州8月13日讯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防御和救灾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防御强台风“海葵”的经验,弘扬伟大的抗台救灾精神,进一步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努力克服台风灾害带来的影响,抓紧恢复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毫不松懈地做好防台防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情况汇报,总结了前一阶段防台工作,研究了下一步救灾和防台防汛工作。

  会议指出,“海葵”强台风是近4年来登陆我省的第一个台风,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也是历史上影响我省的最强台风之一,给全省造成了重大损失。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和重视强台风的防御工作。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在台风登陆前作出重要批示。台风过去以后,贺国强同志打来电话慰问,回良玉副总理再次作出批示。国家防总、水利部、民政部、海洋局等也及时关心指导浙江的防台救灾工作。这些都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在防御台风期间,全省上下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各级领导重视,指挥果断有力,目标重点明确,技术指导科学,各方形成合力,措施落实到位,基层作用明显,部队大力支持,强塘固房工程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把台风造成的损害降到了最低限度。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研究台风灾害特点,掌握工作规律,把握重点环节,使今后的防台抗台工作做得更好。各地要认真做好下一步的救灾工作,抓紧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切实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广泛动员开展恢复生产,组织干部深入灾区开展工作,努力夺取防台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现在仍然处于主汛期,防台防汛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充分发扬行之有效的经验,始终把“不死人、少伤人”作为防台防灾的首要目标、最高原则和基本底线,时刻做好“三撤四保五防”的准备,坚决打好防台防灾的主动仗、必胜仗。要着力查找和弥补薄弱环节,更加重视船只特别是无动力船避险,明确规范,严格要求,确保万无一失;更加重视对外来人员的教育,提高其自我防范意识,防止发生死伤情况;更加重视农林渔业和企业防灾工作,切实强化防灾能力;更加重视山区防汛,对山区各类设施包括交通、水利、建筑等的建设,要科学规划,尊重自然;更加重视巡查预警,进一步明确责任,下决心抓好落实;更加重视推进强塘固房工程,以节衣缩食、砸锅卖铁的决心,加大水利建设投入,构筑起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恢复晴热天气 省防指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宁波市防指: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12日结束
·浙江大部仍有阵雨 省防指要求继续做好防汛工作
·“海葵”卷走浙江236.3亿元 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