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日报杭州8月30日讯 8月28日至30日,省委举行专题学习会。这次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具体举措,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做好思想和工作上的充分准备。

  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作中心发言。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重在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重在联系浙江实际,指导当前工作,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坚决。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要求,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推动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部署的深化细化具体化,推动“三个强省、三个浙江”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领导夏宝龙、乔传秀、李强、任泽民、王辉忠、黄坤明、葛慧君、蔡奇、刘力伟、龚正、陈德荣、王新海、赵一德、王永明、陈加元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中央党校教授辛鸣在会上作关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作关于“精神富有”方面的辅导报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丰富内涵。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深入领会其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历史必然性,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我们要充分认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时期顺应时代要求的伟大创造,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丰富内涵和相互关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具体实践。

  会议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最大的收获,就是提出并贯彻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使经济社会逐步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科学发展观是过去10年我国发展进步的指导方针,更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经历了实践、认识、再实践的过程,深刻揭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科学、系统的理论体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是我们党不断取得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不断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建设。要更好地实现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有机统一,把保持适度较快的发展速度作为今后经济工作的一项基本任务,同时努力把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立在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稳固基础之上。要全力推进“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和“四大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大力开发人力资源,促进居民消费,为科学发展增添强劲而持续的动力,确保支撑浙江最终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性转变,确保浙江在国际金融危机后全球产业调整和科技变革时代占据有利制高点,确保浙江进入人均GDP超1万美元的发展新阶段后能够继续保持长时间的平稳健康发展。要运用各种困难和矛盾形成的“倒逼机制”,逼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力,逼出科学发展的新天地,逼出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新境界。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省已经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和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深刻认识促进精神富有是改革开放以来历届省委的一贯追求,全面理解精神富有的丰富内涵。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引领作用,坚持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坚持媒体和舆论的正确导向,大力塑造文明高尚的社会风尚。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民生,更好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充分发挥党的巨大优势,深入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尤其要大力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