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对口帮扶责无旁贷 产业合作提高层次

  省党政代表团抵贵州学习考察

  对口帮扶责无旁贷 产业合作提高层次

  赵洪祝赵克志在交流会上讲话 王正福陈敏尔等出席

  浙江日报贵阳9月5日电 (记者 金波)  今天,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率领的省党政代表团离开青海抵达贵州省贵阳市。下午,浙黔两省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在会上讲话。贵州省政协主席王正福,贵州省委副书记陈敏尔,浙江省领导任泽民、黄坤明、陈德荣、赵一德、王建满、梁黎明、徐冠巨,贵州省领导李军、谌贻琴、宋璇涛、廖国勋、龙超云、张群山、禄智明、陈海峰等出席交流会。

  赵洪祝在交流会上代表浙江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感谢贵州省长期以来对浙江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贵州是我国西南地区一颗闪亮的明珠,处于承东启西、联结南北的重要地位,是西南地区南下出海的重要通道和陆上交通枢纽,是长江、珠江上游的重点生态屏障区域,是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的重要省份。我们要认真学习贵州人民不畏困难、顽强奋斗、全力赶超的可贵精神,尤其要学习他们解放思想、转变理念、跨越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推动浙江各项工作,促进对口帮扶和交流合作。1996年以来,我省宁波市同贵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进行对口帮扶,取得了明显成效。虽然宁波市是作为国家计划单列市开展这项工作,但省委、省政府始终将对口帮扶作为全省的份内工作,加以大力支持。我们要以责无旁贷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精神,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确保新阶段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浙江与贵州经济有着很强的互补性,我们要全面提升产业合作的层次与水平,加强产业领域和产业链合作,加强双方人力资源开发方面的沟通和对接,深化旅游领域合作,开创两省经济交流合作新局面。

  赵克志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浙江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浙江省长期以来给予我省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贵州与浙江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空间距离从来就没有阻隔过两省的联系。从1996年开始对口帮扶以来,历届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宁波市委、市政府,始终不遗余力地帮助贵州特别是黔东南州、黔西南州发展,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贵州各族干部群众对此由衷感谢、铭记在心。16年来,浙江向我省提供了大量资金物资援助,帮助我省培训了大量人才,接纳了大批劳动力,帮助我省发展教育、卫生事业。还有大批浙商来黔投资兴业,成为贵州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当前,贵州正处在经济起飞、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未来五年奋斗目标,任务十分繁重艰巨,需要中央给力、向外借力、自我发力。浙黔两省经济社会发展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我们真诚希望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对口帮扶,共建产业园区,加强旅游合作,强化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两省合作交流。

  会上,赵洪祝代表浙江省向黔东南州、黔西南州赠送了1000万元帮扶款,将在黔东南州和黔西南州各安排1个帮扶项目。

  会前,省党政代表团在贵州省领导赵克志、陈敏尔等陪同下,考察了贵阳市彭家湾大型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和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并在贵阳市城乡规划展览馆了解了贵阳城市发展史和长远建设规划。

  新闻背景:1996年,国务院确定我省宁波市对口帮扶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和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截止2011年,宁波市已累计在对口地区完成帮扶项目3200余个,无偿帮扶7.69亿元。今年,共确定对口帮扶贵州项目218个,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无偿帮扶资金8156万元;其中对口帮扶黔东南州项目90个、资金3656万元,对口帮扶黔西南州项目50个、资金2880万元。还有经济合作项目7个,总投资金额32.7亿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