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召开全省创先争优经验交流暨理论研讨会

  浙江日报杭州9月13日讯 今天下午,全省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暨理论研讨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创先争优为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全面、深入、持久地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提供动力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李强主持会议。省领导任泽民、蔡奇、赵一德出席会议。

  赵洪祝指出,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部署的两项全党性活动之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深化。在为期两年的活动中,我们坚持把创先争优与中心任务融为一体,为浙江科学发展提供了动力和保证;坚持把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主要内容,始终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谋利;坚持把开展领导干部“创先争优示范行动”作为有力抓手,切实做到领导带头破难攻坚;坚持把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作为重要举措,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把发挥先锋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作为强大动力,大力营造学赶先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坚持把强化组织领导作为活动的根本保证,统筹各方、凝聚合力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全省创先争优活动实现了预定的目标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

  赵洪祝指出,创先争优活动为我们加强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有益启示:一是必须把开展创先争优与促进科学发展有机融合起来,努力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使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二是必须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使创先争优贴近党员实际、融入岗位职责、化为岗位行动。三是必须着眼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四是必须坚持重在基层、重在行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创先进争一流的内生动力。五是必须切实履行党委的领导职责,使领导力量、部门力量和基层单位的力量有机融合,增强推进活动的整体合力。我们要运用好这些经验,深入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赵洪祝强调,我们要着力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持久推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实践。要与时俱进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使创先争优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注重强化岗位争先,使创先争优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始终突出为民服务,使创先争优更加符合群众意愿、赢得群众满意;着力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使创先争优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见效;建立健全比学赶超、齐争共创长效机制,使创先争优形成常态、蔚然成风。

  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嘉善县、长兴县、省卫生厅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赵洪祝在全省创先争优经验交流暨理论研讨会上强调
深入持久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生生不息的前进动力——创先争优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生生不息的前进动力——创先争优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生生不息的前进动力 浙江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生动纪实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优出实招解难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