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中秋节前抽查月饼质量 少数过量添加防腐剂

  浙江在线杭州9月26日讯(通讯员 肖杨 记者 叶海)随着中秋节日益临近,月饼无疑成为这两天最热门的食品。浙江省质监部门专门就月饼进行了抽查,结果发现合格率为90.95%,杭州萧山天然食品厂、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云水食品厂等企业生产的月饼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

  此次抽查涉及全省367家生产企业的431批次月饼进行了省级监督抽查。执法人员重点对月饼重金属、净含量、蛋白质、脂肪、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食品添加剂等31个项目进行了检测,结果合格392批次,合格率为90.95%,实物质量合格率95.82%。

  浙江省质监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抽查发现,月饼标签标识不规范问题比较突出,在所有抽检不合格产品中仅标签一项不合格的有21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53.85%,主要是部分生产企业没有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注产品真实属性、净含量、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等。

  除此之外,此次抽查还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偷工减料现象,主要表现在产品馅料含量不达标;个别企业为延长月饼保质期,超量添加防腐剂,个别产品超过了国家标准规定限值。(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月饼中防腐剂脱氢乙酸含量不得超过0.5g/kg)

  对不合格产品,质监部门已经立即责令企业停止销售,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依法处理。

2012年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月饼监督抽查严重不合格名单 

序号

产品名称

生产日期

规格型号

生产企业名称

不合格项目

1

月饼(广式月饼)

2012-8-1

散装、热加工、果仁类、广式月饼

杭州萧山天然食品厂

馅料含量、酸价、铝

2

月饼(广式月饼)

2012-8-26

散装

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云水食品厂

脱氢乙酸

3

月饼(细沙月饼)

2012-9-1

500克/筒

杭州余杭区运河街道亭趾乐香食品厂

脱氢乙酸、标签

4

月饼(水蜜桃广式月饼)

2012-8-29

120g/个

苍南必成食品有限公司

过氧化值

5

月饼(草莓味月饼)

2012-8-26

100g/只

湖州织里旺圣食品厂

酸价、脱氢乙酸

6

新塍月饼(苏式月饼、果仁类、热加工)

2012-8-15

210g/包、果仁类、热加工

嘉兴徐珍坊食品有限公司

干燥失重、馅料含量、标签、菌落总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