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出席活动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十七届浙江旅外乡贤聚会活动开幕 赵洪祝等讲话

  浙江日报杭州9月26日讯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之际,以“感召侨商回归、共建两富浙江”为主题的第十七届浙江旅外乡贤聚会活动于今天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浙江省“爱乡楷模”、海外高层次人才、浙江籍侨团负责人和海外浙商知名人士等400多位旅外乡贤欢聚一堂,共商凝聚海外侨商力量、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大计。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等讲话。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发来贺信。省领导乔传秀、赵一德、吴国华等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主持开幕式。会上,为浙江省爱乡楷模朱敏、曹其镛、李叶耀珍、王明康等颁奖,并为20家“浙江省侨商回归和引进工作联络处”授牌。

  赵洪祝代表浙江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家乡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浙江改革发展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以及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致以中秋和国庆的节日问候。他指出,浙江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广大旅外乡贤是我省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资源,是参与浙江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广大旅外乡贤在异国他乡创基立业,不仅成就了自身事业,还彰显了爱国奉献、团结互助、和睦相融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向世界展示了浙江人的良好形象。与此同时,广大旅外乡贤心怀故土,情系桑梓,以各种方式热心支持、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有力推动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

  赵洪祝强调,抓住和用好实施“四大国家战略举措”、推进“四大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奋力推进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新征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需要凝聚包括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在内的全体浙江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之奋斗。希望广大旅外乡贤以“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为追求,坚持合作共赢、共创大业,积极回乡投资兴业,推动浙江人经济与浙江经济的融合;坚持团结和谐、展示形象,积极践行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脚踏实地干事业,遵纪守法讲诚信,重学善思谋发展,乐善好施担责任;坚持传承文化、促进交流,把中国优秀文化推向世界,提高浙江的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家乡政府将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千方百计为侨排忧解难,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优化服务环境,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切实维护广大侨商在国内的合法权益。

  开幕式上,省侨办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浙江省爱乡楷模、省政协常委、法属圭亚那江浙沪同乡联合会主席郭胜华,省政协常委、香港浙江同乡会联合会会长李德麟等发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再出发 浙商“新回归”的“四问四解”
·全球央行“放水潮”再度袭来 量化宽松下的浙商表情
·浙商最关注哪些产业? 金融服务、数字化、网络化
·浙商回归风生水起 前8月引进项目实际到位资金逾900亿元
·协议投资46亿元 嘉兴经开浙商回归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