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全面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农民生活质量

  浙江日报丽水10月10日电 10月9日至10日,浙江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现场会在丽水召开。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强调,我们要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基本导向,以中心村培育建设和文化村保护利用为重点、农村环境全面提升和农民住房全面改造为基础,形成村点出彩、沿线美丽、面上洁净的美丽乡村格局,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作出新贡献。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李强主持会议。省领导王辉忠、陈德荣、赵一德、程渭山、王建满、梁黎明、冯明光等出席会议。会上,表彰了2012年度全省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

  赵洪祝指出,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是统筹城乡发展、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的内在要求,是现阶段扩大有效投资、拉动内需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农村民生的创新渠道,是建设生态文明、促进农村全面发展的有力举措。到今年年底,我们将完成“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第二轮阶段性目标任务。对于这项坚持十年、基层百姓称道的民生工程,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一以贯之地抓下去。

  赵洪祝强调,今后五年,要从传统历史、人文积淀、资源禀赋、地形地貌、群众愿望出发,按照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要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农民幸福生活家园、市民休闲旅游乐园的美丽乡村。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导向性与操作性的统一,不断提高美丽乡村规划设计的科学水平;坚持普遍惠及与重点打造的统一,不断显现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效果;坚持现代村居与传统文化的统一,不断彰显美丽乡村建设的乡土特色;坚持当前建设与长效管理的统一,不断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坚持美化环境与促进增收的统一,不断夯实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基础。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要素投入,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奋发进取、有所建树。

  夏宝龙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全新的工作姿态、全新的精神面貌、全新的工作措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我省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局面。要以拓展投资领域和吸引社会投资为重点,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方向;以发展现代农业和鼓励创业就业为重点,突出农业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鼓励发展物业经济和信息、节庆、会展等生产性服务业,提高农家乐水平,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拓展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以美化人居环境和增加公共服务为重点,着力完善农村公共服务、农林水利、商品流通等基础设施配套,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持续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以提升规划水平和创新管理服务为重点,充分发挥规划的先导作用、农业科技的引领作用、管理服务的保障作用,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领域。

  李强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在完善政策、加大力度,细化任务、加快步伐,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发动群众、社会协同等方面下功夫,把本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丽水市莲都区、临安市和永嘉县作交流发言。9日下午,省领导和与会代表考察了莲都区下南山村、利山村、堰头村、大港头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赵洪祝:全面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不断提升农民生活质量
·省委常委会议学习全国宣传文化系统有关会议精神
·省党政军领导悼念革命先烈 赵洪祝夏宝龙敬献花篮
·浙江省委举行中秋茶话会 赵洪祝发出双节问候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