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充分准备

  浙江日报淳安10月16日电 10月15日至16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赴联系点淳安县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召开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充分准备。

  浙江省领导李强、黄坤明、赵一德、王建满和杭州市市长邵占维等陪同调研。

  沐浴在秋日的阳光里,枫树岭镇下姜村青山染金,绿水如带。年初赵洪祝来此进行“进村入企”走访以来,下姜村的面貌又发生可喜的变化。村庄房屋改造一新,农房依水而建,白墙黛瓦煞是好看;新修的廊桥古色古香,静卧水上,为村民和游客平添一个休憩的好去处;葡萄、草莓大棚初具规模,正在修葺完善设施;五狼坞生态沟的生态旅游规划已经展开……赵洪祝走在村中整洁的小道上,与路过的村民们愉快地攀谈,听他们讲讲生活的乐事、说说致富的设想。生态大棚边,农业技术人员向赵洪祝介绍到春节之际草莓就能上市。赵洪祝要求农技人员加强对农民的辅导,保证这一富民项目能一举成功。廊桥上,来自小百花越剧团的制片人江海正在采风,他告诉赵洪祝想以下姜村这些年的变化为背景,编排一个反映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的戏剧。赵洪祝鼓励他做好这件有意义的事,用艺术形式好好地记录浙江农村的巨变。

  赵洪祝嘱咐村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去年5月给下姜村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思源思进、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创先争优,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科学规划为引领,深入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全面加强“农村三项工作”,积极推进村务民主管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村干部的公开承诺与履职实效,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奋力建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决不辜负领导的关心和群众的期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淳安,赵洪祝还考察了县职教中心、坪山农居点建设情况,实地体验“景观飘带”项目等千岛湖环湖景观化建设的效果。在枫树岭镇,赵洪祝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淳安县和下姜村的工作汇报。

  赵洪祝对淳安县近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淳安县要进一步健全内力与外力的有效互动机制,努力把淳安的发展潜力转化为发展实力和竞争力,在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中努力实现欠发达地区科学跨越。要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在任何情况下都坚持生态优先,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为根本,深入实施“以湖兴县”战略,全力发展生态经济、保护生态环境、繁荣生态文化,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生态农业和以大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不断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转型升级。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推进社会建设各项事业,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不断为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赵洪祝还赴建德考察了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三江两岸”生态景观保护与建设工程,要求杭州市积极开展水质保护、环境整治、生态修复、产业转型、旅游开发等工作,打造现实版“富春山居图”,使“三江两岸”成为华东旅游格局一个新的重要支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西湖国际博览会启幕 路甬祥宣布开幕赵洪祝等出席
·《千年山哈》舞动杭城 赵洪祝亲自观看演出
·浙江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举行 赵洪祝作批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