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浙江强大动力

  浙江日报嘉善10月17日电 今天,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赴湖州市和嘉善县调研。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近期对嘉善县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浙江省领导李强、赵一德、陈加元和湖州市、嘉兴市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江南清丽之地,正是一派秋色。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现代农业综合区内,稻穗弯腰,满目金黄。这是赵洪祝第六次来此调研。他来到综合区公共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湖州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作进展情况。这里的种植养殖专业户在家上网,就可通过现代农业地理信息系统掌握农技商情,还能遥控施肥、灌溉等。赵洪祝对在农业领域推广信息化表示肯定。在尹家圩粮油植保农机专业合作社,从制种、播种、收割到稻谷烘干,各种农业机械一应俱全。种粮大户孙梅金说,靠合作社的专业服务,现在种稻不像以前那么累了,效益也提高了。赵洪祝说,农业现代化是浙江现代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规模化经营、科学化管理和先进农业技术支撑来实现这一目标。赵洪祝还来到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考察。这家由国内著名民营企业“三一重工”集团总投资约86亿元建设的企业,主要生产履带起重机、矿用自卸车等大型装备。赵洪祝鼓励企业克服当前外部环境造成的困难,科技为先,优化管理,为浙江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作出贡献。在湖州环太湖旅游景观带建设现场,赵洪祝参观了湖州古木博物馆和环形的月亮酒店等重要节点和旅游设施,要求湖州市依托良好生态优势和人文历史资源,打造现代服务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嘉善县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赵洪祝一直十分关心示范点建设,多次前往指导或提出要求。赵洪祝在此考察了晋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归谷科技园和党建工作展示厅,并听取了嘉善县工作汇报。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着眼科学发展,注重系统谋划,坚持创先争优,推动示范点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嘉善县各级干部要从新的高度提升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统筹考虑县域范围的现代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乡体系、现代文化体系、现代社会体系、现代生态体系等发展问题,加快形成科学发展新格局,努力在全省县域中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要把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同创先争优常态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继续保持集中性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转型升级,突出接轨上海,突出城乡统筹,突出公平正义,狠抓工作落实,率先创新突破,为全省县域的科学发展提供借鉴和经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赵洪祝: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充分准备
·西湖国际博览会启幕 赵洪祝等出席夏宝龙致辞
·《千年山哈》舞动杭城 赵洪祝亲自观看演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