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其他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质检总局支持我省实施国家战略举措 赵洪祝等出席

  浙江日报杭州10月23日讯 我省和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上午在杭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进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舟山群岛新区和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等国家战略举措的实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支树平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签署协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主持仪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等出席。会上,省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还签订了《关于落实海洋经济发展战略,提高口岸服务监管水平,加快港航强省建设合作备忘录》。

  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质检总局长期以来对浙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天省局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再次携手、深化合作,是对2008年以来双方合作成果的充分肯定,是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持。我们要深刻认识质检工作在推进国家战略举措实施、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中的重要作用,以本次合作备忘录签署为契机,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快推进大通关建设,推动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进一步加大对浙江质量技术监督局、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支持力度,为浙江质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我们也希望国家质检总局按照省部合作机制,进一步密切与我省的沟通和联系,按照“共同推进,先行先试,风险共担,可管可控”的原则,积极支持各项政策措施在我省先行先试。

  支树平在讲话中说,国家质检总局作为质量主管和重要的涉外部门,支持浙江实施好国家战略举措责无旁贷,总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拿出一揽子举措,对浙江全面实施国家战略举措给予更多关心和更大投入,力求取得更好成效。近年来,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浙江质检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提升浙江质量总体水平作出了不懈努力。国家质检总局将不断加大对浙江质检部门的支持,努力使其发挥更大作用,也希望浙江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质检改革发展工作,帮助浙江质检部门不断加强机构、队伍和能力建设,继续为全国作好示范、创造经验。

  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国家质检总局将围绕我省国家战略举措的实施,在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大通关建设、推动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推进品牌和标准化战略、加快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等方面切实加大对我省的支持力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