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网友担忧医疗畸形消费 省卫生厅:健康教育是"天使"翅膀
网民代表带着问题来到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日讯(记者 戚珊珊 通讯员 别蒙/文 王坚颖/摄)今天下午2时30分,浙江省政协联合浙江在线网络直播省政协“关注社区卫生、关注全民健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议一议如何努力让社区卫生服务真正成为百姓的“健康保姆”,让健康教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座谈会邀请了网民代表直接来到现场,说说他们的意见和问题。

  网民代表余刚提问,医院是健康教育的重要场所,正如提案提出的,由于健康教育不到位,很多患者对健康知识缺乏了解,常常对大医院和名医有盲目崇拜,导致了病急乱投医,出现畸形医疗消费现象,那么如何更好发挥医院在健康教育中的主力军作用呢?

  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叶真回答得很文艺:“医生有两个天使的翅膀,一个是治病救人,另一个就是健康教育。”

  他说,开展健康教育是医生的业务,医生掌握着专业的医学知识,同时就医过程中患者对医生有天然的依赖性,医生的一言一行都是健康教育的过程。这也是医疗服务的有力补充,可以增进病人以及家属对医务人员的共同合作,提高了病人的认识了解,从而更加主动配合医院,缩短治疗时间,提高治疗效果。

  具体怎么做呢,叶真说了4点:做好医务人员的教育,做好病人的健康教育,做好社区的健康教育,做好医院的组织管理工作。

  “卫生厅会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监督管理,开展健康促进医院活动。加大健康教育在等级医院评审中的分值比例,并将健康促进纳入指标,进一步明确基层卫生队伍,做好我省重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带动医院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叶真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