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出席活动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构筑区域开发开放高地 增强开发区经济驱动力

  浙江日报富阳11月28日电 全省开发区工作会议暨整合提升总结表彰会今天上午在富阳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发区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开辟大视野,认识和把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研究大战略,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开发开放;谋划大举措,在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求突破,真正将开发区构筑成区域开发开放的高地,切实增强开发区经济引擎驱动力,以高水平的园区支撑我省实施“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和推进“四大建设”,引领全省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夏宝龙指出,作为改革开放产物的开发区,既是工业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城市化的重要依托,在区域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我省扩大对外开放、深化体制改革、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开发区责无旁贷要成为深化改革开放、促进转型升级、推动科学发展的引领区。

  夏宝龙强调,要深刻认识我省产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狠抓扩大有效投资和优质产业项目,努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示范区。要深刻认识科技与产业结合不够紧密的问题,狠抓创新联盟和招才引智,努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集聚区。要深刻认识浙江发展瓶颈制约的难题,狠抓资源节约集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的引领区。要深刻认识“四化同步”的新要求,坚持城乡统筹、区域统筹,努力把开发区建成工业化和城市化融合发展的和谐区。

  会后,夏宝龙还考察了杭州富生电器公司和东洲街道黄公望村。富生电器是国内高效节能电机和全球制冷压缩机电机领军企业,夏宝龙对企业在引进自动化设备、减员增效、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重视技术全面进步,注重自主创新和研发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黄公望村近年来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度假、餐饮等休闲旅游项目,集体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夏宝龙看后十分高兴,他寄语村两委班子,要统一规划和部署发展第三产业,不断提升农家乐发展水平,建设美丽乡村,促进村民增收。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陪同考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主持会议并作部署。会议对开发区整合提升工作先进单位、外商投资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开发区特色品牌园区进行了表彰和授牌,富阳、嘉兴、绍兴市政府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杭州市市长邵占维出席会议并陪同考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