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出席活动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努力培养合格人才

  浙江日报金华12月11日电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李强赴浙江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始终把立德树人摆在首位,始终把服务“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始终把提高教师素质作为重要支撑,始终把优化育人环境作为重要保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报告会上,李强围绕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十八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遵循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牢牢把握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深刻内涵,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四个翻一番”的目标和加快建设“三个强省”、“三个浙江”的主要任务,扎实推进各领域、各方面的现代化建设。

  报告会上,李强还就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大学生成长成才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摆在首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把提高教师素质作为重要支撑,注重师德修养,加强师风建设,努力做到教书与育人的统一;始终把优化育人环境作为重要保障,加强先进校园文化建设,使高校成为文化建设的高地,发挥好引领社会风尚的作用。

  李强强调,大学生成长成才,离不开高校好的氛围、环境和制度,更离不开学生自我的努力、修养和锻炼。他希望广大大学生理性地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以积极的心态认知社会;树立“竞合”理念和团队意识,以合作的精神成就事业;恪守诚信、宽容待人、不忘感恩、甘于奉献,以优良的品德塑造人生;砥砺身心素质,提高学习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增加社会阅历,以过硬的素质迎接未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李强会见"浙江青年菁英家乡行"香港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团
·李强在杭会见香港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团
·李强会见"浙江青年菁英家乡行"香港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团
·李强强调:为政法事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修改后民诉法座谈会在杭召开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