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赴桐庐考察调研乡镇工作 强调要密切联系群众

  浙江日报桐庐1月5日电 连日飞雪,浙北一带天寒地冻,一片银装素裹。1月5日上午,新年上班后的第二天一大早,省委书记夏宝龙在赵一德、王建满陪同下,带了几名工作人员,合乘一辆面包车,从省行政中心直奔桐庐而去,冒着严寒冰冻,踩着厚厚积雪,花一天时间走访了当地莪山乡、横村镇和江南镇等地。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是各项工作的先锋。夏宝龙历来高度重视乡镇工作,此次轻车简从,悄然踏访,没有通知地方,没有警车带路,没进宾馆休息,就是希望在寒雪天里了解乡镇干部住夜值班和“走亲”等联系群众工作的真情实况,以期进一步推动和改进乡镇工作。

  每到一处,夏宝龙都来到住夜值班室和值班人员宿舍,仔细翻看值班日记,详细了解干部夜间值班和走村入户等情况,向乡镇干部表示新年问候。莪山畲族乡党委书记江小鹏告诉夏宝龙,县里前不久出台新规,要求乡镇工作人员从以前的每人一周住夜一晚变成两晚,现在每天晚上留下来的工作人员都有十几人,遇到什么情况,都能从容应对。夏宝龙听后十分高兴,鼓励他们不仅要留下来住,还要主动推门夜访,与老百姓谈心交友。

  干部联系群众是否紧密,群众最有发言权。调研中,夏宝龙先后来到莪山乡中门民族村和江南镇环溪村,随机走访农户,询问干部“走亲”等情况。78岁的中门民族村村民王达楚告诉夏宝龙,现在不仅乡里干部常来,县里领导也时不时来村里转转,走东家问西家,看看老百姓有什么困难,没想到省委书记也来了。夏宝龙感慨地说,我今天坐车两个多小时才到乡镇,花上整整一天时间,其实也跑不了几户人家,还是要依靠基层的干部多多与群众保持紧密的联系。当听说桐庐县正在开展十万农户评干部活动,用百姓是否认识干部、干部是否进过百姓家、是否办过惠民事、百姓是否满意来评价干部时,夏宝龙说,乡镇不能机关化,基层干部不是“大首长”而是“大脚掌”,就要用脚步丈量民情。

  调研期间,夏宝龙分别在三地与乡镇干部进行了聊天式的交流,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作风建设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乡镇(街道)干部身处基层第一线,每天都直接面对老百姓,你们最接近群众、最接地气,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关键环节,也是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的“排头兵”和“先锋官”。乡镇干部最大的责任就是密切联系群众,把乡镇干部的作风抓好了,就是最大的关心民生。各地要高度重视乡镇工作和乡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乡镇干部作风,特别是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要以“联系”体现宗旨,对群众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如果脱离了群众,怕了小麻烦,就会有大麻烦。要以“密切”求得实效,同群众走在一起、打成一片,叫得出名字,帮得上事务,与群众越走越亲近,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要以“制度”强化保障,完善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各项制度。在此基础上,真正体现出乡镇的地位,更好发挥出乡镇干部的作用,扎实推进乡镇各项工作,为做好全省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夏宝龙赴桐庐考察调研乡镇工作:联系群众要在“密切”上狠下功夫
·【浙江日报】夏宝龙李强等吊唁三位消防英雄并慰问其家属队友
·让我们记住最美浙江人的名字
夏宝龙李强等吊唁三位消防英雄并慰问其家属队友
·夏宝龙李强刘力伟赵一德等吊唁三位消防英雄
·夏宝龙李强等吊唁三位消防英雄并慰问其家属队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