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出席活动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切实强化乡镇工作 密切联系群众

  浙江日报杭州1月21日讯 全省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视频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乡镇是党在基层工作的基础,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关键环节和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前沿阵地,必须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乡镇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加强乡镇工作和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在密切联系群众上狠下功夫,凝聚广大乡镇干部的正能量,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提供基础保证。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强主持会议。蔡奇、赵一德、王建满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会上,桐庐县、新昌县、台州路桥区蓬街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夏宝龙指出,乡镇担负着发展一方经济、服务一方群众、稳定一方社会的重要职能,乡镇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强化乡镇工作,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事在乡镇,意在全省,重在作风。乡镇干部要积极响应中央要求,改作风、正作风,不断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为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累经验、做好准备。

  夏宝龙指出,乡镇干部离群众最近,最大责任就是密切联系群众,必须“用脚步丈量民情”,成为联系群众最直接、了解群众最明白、服务群众最有效的干部。要拜群众为师,多接地气,努力让自己思维有灵气、决策有底气、工作有生气。联系群众要在“密切”上下功夫,频率要加密、感情要亲密、制度要严密,与群众越走越亲近。要为群众多办实事,既办实千家万户的大事,也办好一家一户的“小事”,以真心服务赢得群众真心拥护。

  夏宝龙指出,乡镇是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必须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胆略,成为落实各项工作的“排头兵”和“先锋官”,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治理庸懒散奢,全面推行干事创业承诺践诺制,不断完善乡镇干部年度考核等制度,形成正确的实绩导向。

  夏宝龙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树立重视基层的导向,特别是县级党委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为乡镇干部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工作重心下沉,形成支持乡镇工作的合力。加快推进乡镇职能转变,切实减轻乡镇负担。以一把手为重点,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乡镇干部,充分激发他们的热情和活力,让乡镇干部在基层的沃土上建功立业,为推动浙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强在作会议小结时强调,各地要抓紧研究进一步加强乡镇队伍建设的具体办法,加快推进服务型乡镇建设,推动党委、政府工作重心下移,切实加大对乡镇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顺利开局提供有力保证。

相关稿件
·浙江拟要求每天都有乡镇干部在乡镇住夜值班
·台州13个生态乡镇跻身国家级 国家级生态乡镇29个
·橘乡先锋:乡镇干部肩上担子千斤重
·橘乡先锋:乡镇干部肩上担子千斤重
·乡镇干部肩上担子千斤重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