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体育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山西女篮创造“升班马”夺冠奇迹

  新华社杭州2月5日电 2012/13赛季WCBA总决赛5日结束了第四场争夺。客场作战的山西兴瑞女篮以97:87击败浙江稠州女篮,总比分3:1战胜对手,创下以“升班马”身份夺得总冠军的奇迹,而浙江队则连续第二年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

  山西队外援玛雅·摩尔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队友郑先岷和张伟分别贡献19分和17分。浙江队外援坎贝奇带伤得到29分和11个篮板,姬晓拿下16分。

  由于总决赛第一场后出现球迷追打裁判的情况,中国篮协宣布取消浙江队原主场义乌赛区一年承办资格,随后浙江队将主场搬到杭州市黄龙体育中心。尽管当日能容纳七千余人的体育馆上座率不足一半,但来自浙江各地的多个球迷协会还是赶到这里为主队加油助威。

  浙江队开局不错,频频快攻得手,申彬彬连进两球,一波9:4后,逼得山西队早早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山西队的进攻有所改观,将比分迫近到14:16。浙江队强力中锋坎贝奇因伤首节表现不佳,加上遭遇对方强硬防守,本节只有4分入账。山西队首节以29:23领先。

  山西队第二节开局进攻不力,被浙江队抢断快攻得手,主队通过姬晓打三分进一步缩小分差。坎贝奇还在一次进攻中与摩尔来了个正面较量,与比自己低20厘米的摩尔产生身体接触后,坎贝奇并未将球送入篮筐,她还因防守中动作过大,被判罚了一次犯规。客队顺势将比分扩大到38:28,这是全场分差第一次来到两位数。

  山西队的马良与坎贝奇在卡位时发生冲突,马良被判罚违体犯规,坎贝奇在罚完球后找到了状态,渐渐打出统治级的表现。之后的比赛火药味渐浓,摩尔在运球时两次被对手撞到,不过“不败女王”还是用自己的表现作出回应;她在防守中送出“火锅”外加转换进攻时的追身三分。半场结束时,山西队53:45领先。

  第三节场上的主角依然是摩尔和坎贝奇。摩尔不断跳投取分,还表演了反身上篮的技艺,坎贝奇也在篮下予取予求。不过在本节出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山西队的韩国外援郑先岷在防守坎贝奇时,被后者踩到了胸口,长时间倒地不起,在队友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接受治疗。好在韩国人的伤势并不严重,随后她又回到场上。双方在这节始终紧咬比分,山西队以71:65领先进入末节。

  末节开始后,浙江球员首先攻入一记三分球,接着摩尔用同样方式回应了对手。身高超过两米的坎贝奇随后上演一条龙上篮,造成对方吴金珠五犯离场。起势的浙江队将比分追到78:81,迫使山西队叫了暂停。关键时刻,张伟挺身而出命中三分球,将分差扩大到85:80。山西队依靠稳固的防守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帮助球队拿下总冠军后,摩尔难掩喜悦之情,“能在地球的另一端再次收获总冠军,对我来说就像是上天的恩赐。每个球员都想拿下这个冠军,当最终实现的时候,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球队一个赛季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艳女浴室湿身PK
鲁尼打扮很像白领
苍井空谈欧洲杯
法国天王让世界闭嘴
切尔西举行盛大冠军巡游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绿城广州死掐最牛升班马 出发前冈田去灵隐转了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