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警营文化 正文
舟山边防支队新兵连制作“石刻”文化长廊
石刻铭忠心 微言激士气
图为:官兵共同为石字上色
图为:官兵在细致填色

  图为:官兵与“石刻”标语合影

  图为:官兵与“石刻”字合影

  每当走进舟山边防支队新兵连大门,你就能看到一道独特的风景,那就是战士们制作的石刻文化长廊,这是舟山新兵连加强警营文化建设的又一亮点工程。
  制作石刻文化长廊是因为这个新兵连依山而建,营房与训练场边上有多处天然石壁,石壁边是一代代官兵们种的桃树、棕榈和桔子树,石壁之上有茂林修竹,一派生机,石壁空空总让人觉得少点什么,就在新兵即将下连之际,连领导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决定以石刻的方式留作纪念,以正能量激励官兵,在连队指导员的带领下,新同志们一道在石壁上书写榜书、刻字,以激励的标语表达心声,一排排醒目的石刻标语:“爱”、“军”、“习”、“武”、 “忠诚”、 “忍”“练为战”,充分表达了边防战士的心声。这些朴素简洁的石刻标语,寄托着边防卫士的爱国、爱军、爱家的情结,他们以连队为家,保家卫国,以此抒发出自己爱军习武、精忠报国的壮志豪情!
  目前,石刻已经成为这个新兵连一道亮丽的风景,新战士们纷纷在描红的石刻下拍照留影,成为大家抒发情感、陶冶情操的重要方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