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人事 > 金华人事动态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义乌一把手换人 省委决定:李一飞任义乌市委书记
5年前曾在武义当县委书记 自称“再饮婺江水”
  

  虽然只是一个县级市,但因为金华的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地位,义乌“一把手”的换人比其他县市的党委书记调整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关注。

  3月15日,义乌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浙江省委关于义乌市委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决定。省委决定:黄志平同志任中共丽水市委副书记,提名为丽水市市长候选人,不再担任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李一飞同志任中共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

  黄志平是2009年8月从台州市委常委的位置上交流到金华担任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的,他和他的三位前任一样,都是直接从义乌市委书记的职位提拔至兄弟地市担任行政一把手或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领导人。

  李一飞此前的职位是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这次交流到义乌,属平职调动。

  和他的几位前任不同,李一飞的脸上多了一副眼镜,看上去更加儒雅。

  李一飞今年46岁,是丽水庆元人,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从其简历看,也是从丽水地方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年轻干部,曾任丽水地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丽水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负责人、党组成员,遂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龙泉市委书记。

  2006年7月,李一飞调任武义县委书记,这是他第一次到金华工作。

  2008年底,李一飞在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的考试中脱颖而出,从正处直接提拔为副厅级干部,任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2011年2月,李一飞再度回到地方工作,这次的职位是衢州市副市长,并分管交通、统计、旅游、外事、侨务、对台事务、民族宗教、打击走私、对内经济协作、招商等方面工作。

  一年后的2012年1月,李一飞再度受到重用,任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也正因为如此,在当天的领导干部会议上,金华市委书记陈一新向大家介绍李一飞时,用了这样的词:“经过地方长时间、多岗位锻炼,基层工作经验丰富,领导能力较强,善于推动工作落实和解决实际问题,在各个岗位上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干部群众认可度较高,是一位视野开阔、思路清晰、作风务实、敢抓敢管、年富力强的优秀领导干部。”

  李一飞也动情地说:“此生与八婺大地有着不解之缘,这是我二度再饮婺江水。”

  李一飞在大会上表态,他将尽快学习义乌、认识义乌、了解义乌,尽心尽职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始终做好三个表率:一是做恪尽职守的表率,要尽出主意、谋思路之职,尽带队伍、聚合力之职,尽抓改革、勇担当之职,围绕“两区六城”的美好蓝图,统揽全局、凝心聚力、敢闯敢试,做一个肩膀宽、不避事、勇担当的领导干部;二是做转变作风的表率,要勤政敬业,全身心投入到义乌的事业中,多做利益长远的事,多做解民忧的事,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保公仆情怀,知百姓冷暖;三是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公道正派用人,从严从高自律,带头抵制铺张浪费之风,奢靡庸俗之风。

  事实上,对于义乌,李一飞并不陌生。从公开材料看,他在担任武义县委书记、省农办副主任、衢州市副市长期间,都曾来过义乌,或推介温泉旅游,或召开新农村建设会议,或参加商会服务社会活动,其看重的,就是义乌这个辐射全球的“大市场”平台。

  都市快报 记者 江胜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夏宝龙
男,汉族,1952年12月生,天津市人。在职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博士。现任浙江省省委书记。[详细]
李强
男,汉族,1959年7月生,浙江瑞安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现任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详细]
 其他常委
任泽民 [简历] 王辉忠 [简历]
黄坤明 [简历] 葛慧君 [简历]
蔡 奇 [简历] 刘力伟 [简历]
龚 正 [简历] 陈德荣 [简历]
王新海 [简历] 赵一德 [简历]
更多...
·李学忠任浙江省发改委党组书记 谢...
·王杰任浙江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
·何杏仁任金华市委副书记(图|简历)
更多...
·浙江省拟提拔任用6名省管干部 王...
·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
·浙江省拟提拔任用9名省管领导干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