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对台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夏宝龙讲话

  浙江日报杭州3月25日讯 今天下午,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全面深化浙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持续推进各领域各界大交流,努力开创我省对台工作新局面,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贡献。

  王辉忠、黄坤明、陈德荣、赵一德、孙景淼等出席,梁黎明主持。

  夏宝龙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省对台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继续发挥浙江优势,进一步强化基础、全面推进、提高效果,更加积极有为地推进各项对台工作。要不断深化浙台经济合作,全力打造两岸文创产业实验区、浙台经贸合作区、台商投资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等浙台产业合作平台,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金融、文创、现代农业、海洋经济等方面的对接合作,完善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浙台企业互利共赢、携手发展,为促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服务。要坚持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努力为台湾同胞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切实保护台胞合法权益。要深化文化、教育、科技、媒体、旅游等领域交流,组织开展一系列有浙江特色的文化交流项目,扩大青年交流、基层交流,让浙台交流合作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两岸同胞。要发挥各地资源优势,创设对台交流基地,打造交流品牌,积极推进对台交流机制化、常态化。

  夏宝龙强调,做好对台工作事关国家核心利益和民族根本利益。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对台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全局,常抓不懈,抓出成效,为对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对台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建设一支懂政策、识台情、精业务的对台工作干部队伍。要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广泛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面深化浙台交流合作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夏宝龙讲话
·社区片警:家门口的"大管家" 记者体验民警日常工作
·前进园区全天候为拆迁农户服务 确保三丰村完成签约
·市城管委要求居民家中无进水 道路积水3小时内排除
·萧山工商启动“萧山花边”证明商标保护工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