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举全省之力推进舟山群岛新区建设 夏宝龙作动员

  图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动员大会现场。

  浙江日报舟山3月27日电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动员大会今天上午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作动员,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主持会议。

  会上,夏宝龙、李强授予舟山市负责人“中共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工作委员会”和“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管理委员会”牌匾。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设立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决定。省领导王新海、赵一德、孙景淼等出席。舟山市离退休老干部、民营企业家、省直部门负责人代表和舟山市委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夏宝龙指出,加快推进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是国家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现在,新区规划已经出台,新区政策已经制定,新区领导班子已经成立。摆在我们面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就是根据国务院批复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目标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真抓实干的干劲,不迷茫懈怠,不坐而论道,不画饼充饥,甩开膀子热火朝天大干,以实干破题,以实干开局,扎扎实实推进新区建设。

  夏宝龙强调,真抓实干,就要统揽全局分步推进,站在海洋世纪、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的战略高度,以海的胸怀加快探索海洋经济科学发展新路径;就要大胆改革勇于创新,把改革开放这一最大红利,与发展海洋经济这一最大潜力结合起来,以先行先试为契机,勇于探索创新,加快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突破;就要把蓝图变成现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实现宏伟目标;就要把握重点寻求突破,在实施举措上出实招、促突破;就要把规划变成行动,把重大战略转化为具体战术,扎扎实实加以推进和落实;就要把项目落到实处,实施一批、引进一批、储备一批,把推进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加快新区建设的最直接手段。

  夏宝龙强调,建设舟山群岛新区,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是浙江发展的重中之重,要举全省之力加快推进新区建设,只要有利于新区科学发展的,都要大力支持;只要新区建设发展需要的,都要积极保障。省直各部门要在资金安排、项目布局、体制创新等方面向新区倾斜。各市要着眼战略全局支持新区建设,促进海陆联动发展。舟山广大干部群众更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力更生,奋发有为,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考核督查,推动新区建设工作件件有回应,事事得落实,形成大干、实干、苦干、巧干的良好局面,努力干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片新蓝海、干出一个新舟山,为建设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和促进海陆联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抓好规划深化细化,提高其可行性和操作性;抓好要素优化配置,在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新区支持;抓好体制机制创新,以先行先试为契机,进一步激活新区发展活力;抓好政策落地生根,确保国家层面政策落到实处,省级配套落实;抓好项目引进建设,“内聚外引、招大引强”,扎实推进新区建设各项工作,努力让宏伟蓝图早日变为美好现实。

  满怀激情实干兴海

  还有什么,能比站在起跑线上更令人热血沸腾?如今的舟山,如同运动场上等待飞奔的“运动员”,光彩夺目。国务院批复《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省委、省政府专门在舟山召开新区建设动员大会,这一切,无不凝聚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群岛新区的殷殷期望。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催人奋进的战鼓已经擂响,留给我们的是:甩开膀子干起来!

  美好蓝图是靠干出来的。群岛新区,承载着我们的海洋梦、中国梦。再美的蓝图,要用笔去描绘;再美的梦想,要用行动去实现。干,是作风建设的根本要求,是新区建设的内在要求,更是新区从蓝图变成现实的现实要求。

  甩开膀子干起来,需要发扬大干、实干、苦干、巧干的精神。大干就是要振奋精神,大干一场。建设新区是一项崭新的事业,需要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满腔激情,立大志、创大业,大胆开拓,先行先试。实干就是要脚踏实地,务求实效。只有动真格、出实招、干实事,新区建设才会有实实在在的成效。苦干就是攻坚克难,吃苦耐劳。舟山经济总量小,底子薄、基础差,各种困难显而易见,这更需要我们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埋头苦干,破解难题。巧干就是科学理性,借势借力。既要尊重经济发展的一般性规律,又要研究适合海洋综合开发实际的特殊规律,走出一条自己的发展路子来,同时要充分调动和发挥一切积极因素,为新区增添更多的正能量。

  建设群岛新区,要举全省之力。群岛新区承担的是国家海洋战略和浙江海洋综合开发的历史重任,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因此,全社会要积极参与,共同推进群岛新区建设。(浙报评论员)

相关稿件
·只争朝夕 真抓实干 举全省之力推进舟山群岛新区建设
·新疆推进南疆三地州近千个援疆项目审计工作
·新梦想新起点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成立
·舟山“居安工程”社区民警免费派送报警器
·进一步简政放权 舟山市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