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三改一拆" 夏宝龙强调: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浙江日报杭州3月28日讯 浙江省“三改一拆”工作座谈会今天下午在杭州市西湖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改造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和拆除违法建筑,是省委、省政府立足科学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破除“不愿”、“不敢”、“不能”等障碍,直面挑战,克难攻坚,开拓创新,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打赢“三改一拆”攻坚战,努力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出席,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顾问王建满主持。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三改一拆”工作情况资料片,省住建厅及西湖区等部分市、县(市、区)负责人作了发言。

  在肯定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夏宝龙指出,“拆”是为了更好的“建”,“破”是为了更好的“立”,“三改一拆”是推进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民生所求、民心所向,是地方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性,以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工作。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千方百计采取切实可行的好措施、好办法,努力解决困难,打开局面,不断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夏宝龙强调,“三改一拆”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时时比对进度,全面推进工作。要突破重点,注重与其他各项工作的结合。要依法依规、掌握政策、公平公正,取得广大群众的广泛支持。要通过改和拆,让群众真正体会到居住环境得到改善,使“三改一拆”行动得到绝大多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要上下联动,完善机制,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要倡导违建可耻、违法必究的社会风尚,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前,夏宝龙等在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陪同下,考察了西湖区青芝坞整治情况。青芝坞地处杭州植物园北,多年来农居杂乱,污水横流。如今,经过改造的青芝坞清溪潺潺,新式农居点缀在秀美湖山间,宛然一幅山水画卷。夏宝龙看后十分高兴,鼓励当地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将青芝坞打造成市民和游客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相关稿件
·"80后"半数能接受另一半是殡葬人 多数父辈坚决反对
·省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 新一届浙江省政府组成人员
·全省"三改一拆"工作座谈会召开 夏宝龙强调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
金永辉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李卫宁为浙江省人民政府秘书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