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强调:在生态富民中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

  浙江日报衢州4月18日电(记者 应建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4月17日至18日在衢州调研时强调,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不仅需要发达地区尽量多承担任务,也需要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形成新的增长极。衢州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切实发挥后发优势,抓住机遇,大干特干,加快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富民的新路,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夏宝龙在衢州市委负责人陪同下,到柯城、江山、常山等地深入学校、乡镇(街道)、企业、农村考察调研。

  17日中午,夏宝龙来到衢州农民学院,了解在这里接受家政和护理培训的妇女们的就业收入等情况。他希望衢州培养一批素质好、本领好、态度好的优秀保姆,打响品牌,促进农民增收。柯城区府山街道“幸福驿站”是一个汇聚社会爱心力量开展扶贫帮困的温馨驿站,夏宝龙十分赞赏他们的做法,希望他们救助帮扶更多困难群众。他还当场认领了一张爱心救助卡,将500元钱托付工作人员转交给困难农民盛金世,满足这户农家希望有人捐助油和米的心愿。在“中国幸福乡村”江山市大陈村,热情的村民们唱起村歌欢迎夏宝龙一行到来,夏宝龙称赞他们的歌声是“浙江最好声音”,希望他们把村庄建设得更好,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夏宝龙指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希望衢州认真研究农民增收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干个几年,早日实现农民收入翻番。

  夏宝龙十分关注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双重命题。他在衢州信安湖考察城市生态水系时说,水城畅想三江汇,总把信安比西湖。希望衢州把绿水青山作为最大的本钱、最亮的名片,利用优越的生态条件提升区域形象、吸引要素集聚,推进生态富民。在衢州大器创业服务中心及产学研联合体、江山廿八都镇、江山莲华山工业区、大唐江山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浙江天子果业、常山球川镇来料加工基地考察时,夏宝龙反复强调,衢州决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歪路和低水平发展的老路,而要依靠改革创新增强内生发展的根本动力、持续活力和不竭红利,走出一条生态富民的新路。

  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调研期间,夏宝龙来到常山县白石镇和球川镇,考察乡镇机关及干部作风建设,详细了解当地推进“三民工程”和“第一书记工作法”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衢州要坚持和深化“三民工程”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继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切实加强乡镇工作和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不断激发、凝聚广大乡镇干部的正能量。衢州广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坚持“干字当头”,甩开膀子,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劲韧劲,实干苦干,大干特干;以每天都在战斗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真正干出特色、干出水平、干出实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进一步转变作风,带头勤政廉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赵一德等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四月踏春:绿柳清泉间感受美好流年
·洒满阳光的双休日 春天美好得让人沉醉
·宁波鄞州白领辞职种茶走山乡 开创一片美好生活
·杭州情侣走红网络 如此纯真美好的爱情感动你了吗
·衢州援建乌什县5420户富民安居工程开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