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出席活动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现场督办浦阳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浙江日报浦江6月26日电 在浙江省第三个生态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今天带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整即改的目的,沿浦阳江一路考察、督办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老百姓想什么,我们就要干什么。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和环境综合整治的紧迫性,思想上进一步警醒,责任上进一步落实,措施上进一步强化,以治水为突破口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加快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新路。

  赵一德、熊建平、陈加元等参加活动。

  夏宝龙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杭州萧山区的浦阳江与钱塘江、富春江三江汇合口,乘船考察浦阳江干流水质情况,随后又来到浦阳江浦江诸暨交接断面处、浦江仙华街道水晶加工村和加工集聚区、浦阳江浦江城区段、浦江城北旧城区改造现场等地,实地查看浦阳江流域交接断面水质、小流域治理、浦江小水晶行业整治及“三改一拆”等情况。考察期间,夏宝龙出席了在浦江召开的浦阳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督办会,听取省环保厅、金华市和浦江县有关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夏宝龙对近段时间浦阳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他说,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目的是治理环境污染,浙江许多低层次产业造成的污染都与水有关,治污必先治水,治水就得先治浙江的母亲河钱塘江,治理钱塘江就得从治理水质最差的支流浦阳江开始。一句话,推进转型升级要以治水为突破口。要把浦阳江水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全省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里程碑和参考系,全省凡是水质差的河流,凡是排放污水的企业,都要照此开展综合整治。要通过治水的倒逼,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淘汰落后产能,以治水治出转型升级,治好老祖宗留给我们的青山绿水。

  夏宝龙强调,推进转型升级,必须打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系列“组合拳”,全力推进“三改一拆”、城市治堵、“四边三化”、“个转企、小上规”、水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持之以恒、静下心来、急而不躁,一步一个脚印,步步为营取得实效。必须与解决人民群众的需求结合起来,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并引导群众,在办好一件件群众期盼的实事中密切联系群众。必须抓具体、抓典型,硬碰硬、实打实,从最紧要处入手,突破难点,出力流汗拼命干,切实把工作中的“难点”转化为“亮点”。各个部门要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接好地气,主动出手,帮助各市、县和乡镇解决具体问题,切实把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相关稿件
·9岁幼女遭性侵 务必培养孩子的防范意识
·暑期培训又将大热 越城区突查:停办9家,整改13家
·浦江水晶行业污染整治 关停3942家无证水晶加工户
·浦江县委书记承诺表态 浦阳江2015年可游泳
·海曙整改菜市场环境卫生 与专业消杀公司签订协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