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出席活动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在温州开展基层走亲连心活动时强调: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
2013年7月4日晚上,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乐清市城东街道黄良村与村民纳凉聊家常,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浙江在线温州7月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文 黄曙林/摄)7月4日至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温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走亲连心活动。他强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是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问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应当把满足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让群众满意作为努力方向,形成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满意导向,做到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

  在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省委明确,省委常委带头开展活动,为全省作出示范。7月上旬,常委同志都要带头参加基层走亲连心活动。夏宝龙此次赴联系点乐清市,就是要到基层听一听群众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对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特别是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

  4日一大早,夏宝龙从杭州乘坐动车前往乐清,冒着酷暑高温,深入社区、农村、乡镇、企业、工地,晚上聊家常、清晨看菜场,先后来到乐清柳市镇象东社区、中运河河道整治建设项目现场、盐盆街道吴岙村、石帆街道、乐清规划展示馆和国威科技公司、华东仪表厂、鑫鑫电子线材公司等企业,考察基层服务群众、企业经营、新农村建设、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听取农村和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和乡镇干部的意见。

2013年7月4日,夏宝龙在乐清市象东社区考察办事窗口,了解基层服务群众情况,听取社区居民意见。
2013年7月4日,夏宝龙在乐清市象东社区考察办事窗口,了解基层服务群众情况,听取社区居民意见。
2013年7月4日,夏宝龙在乐清市盐盆街道吴岙村考察时认真听取社区居民对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

  夏宝龙在考察中反复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真正走进基层,以群众为师,汲取前进的营养和动力;以群众为镜,观照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把群众当亲人,建立深厚的感情和密切的联系。要把基层走亲连心作为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四句话总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听取意见环节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员干部面向基层征求意见,真心诚意邀请群众把把脉、看看病、开开方,找准整改目标和方向,为活动健康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4日傍晚,夏宝龙来到乐清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夏宝龙仔细先后听取金洪聪等反映污水影响海上养殖和叶圣泽等要求为受灾安置房办理房产证的情况,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和答复。他要求有关部门重视群众合理诉求,多给群众释疑解惑,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切实推进信访问题特别是信访积案的化解。

2013年7月4日,夏宝龙在乐清市接待来访群众,了解情况、解决群众诉求。
2013年7月4日,夏宝龙在乐清市与经商者亲切交谈。

  当天晚上,夏宝龙来到城东街道黄良村夜访,正好碰上许多村民到户外纳凉聊天。在村头的游廊内,夏宝龙摇起大蒲扇,与村民和村干部拉起家常。“村里环境怎么样?治安情况好吗?村头的小溪能游泳吗?村集体一年收入有多少?……”对夏宝龙的一个个问题,村民和村干部争先作答。82岁的柯焕娒老人与夏宝龙攀谈间,腰间别着的手机响起悦耳的铃声。“瞧,老伴叫我回家了。”老人时髦的做派和幽默的话语赢来大家的开心大笑。村支书叶秀薇告诉夏宝龙,村里900多人,有280多人外出经商。村庄山环水绕,环境优美,村里一直以来坚持一心一意保护环境,靠生态来发展、增收。夏宝龙听后十分高兴,鼓励他们把绿水青山当作金山银山,继续保护好生态,发动更多在外浙商回乡帮助建设,努力把村庄建得更美,让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2013年7月4日,夏宝龙对乐清市盐盆街道吴岙山村90高龄的老人坚持练单杠给予大力赞赏。

  夏宝龙十分关心群众的饮食起居等生活情况。5日清晨,顾不上吃早饭,夏宝龙便来到温州市龙湾区汤家桥农贸市场,赶早市、访百姓,了解群众生活和食品安全情况。在菜摊前,他与经营户和前来买菜的“马大嫂”们聊起了柴米油盐,询问农产品经营销售和菜价等情况,叮嘱摊主们诚信经营,严把食品质量关,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夏宝龙还参加了温州市领导干部会议,听取温州市及各县(市、区)工作汇报。夏宝龙对温州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发祥地,温州的改革发展具有风向标的意义。温州各级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充分认识温州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要正视和解决温州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首先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同时也要有急而不躁的定力,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地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当前,尤其要以治水为突破口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提升民营经济,着力改善投资环境,加强社会管理,努力追赶杭甬,拉开与绍台的距离。温州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温州虽然是第二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地区,但要超前谋划,主动考虑,先学起来、先查起来、先改起来,努力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推进温州转型发展提供正能量。

  赵一德和温州市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2013年7月5日清晨,夏宝龙在温州市龙湾区汤家桥农贸市场,了解群众生活和食品安全情况,体察社情民意。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