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新社会组织党建 正文
磐安:浙八味市场党建走向群众“阳光路”

  浙江在线磐安2013年7月5日讯(通讯员 陈照灯 孔梦莎)6月25日,浙八味特产市场党支部在该市场交易大厅隆重举行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公推会,市场业主对党员阳光公选纷纷表示支持。自2012年9月浙江浙八味特产市场党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使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目前该支部已被该县县委组织部列为“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

  阳光公选,分类推荐,邀请群众为党员把关。凡提出入党申请的人员,先由党支部进行初步审核,列为推荐对象的,由该县个民协党委派员进行谈话,强调纪律。参加群众公推人员为个体户代表,实到人员须超过应到人员的二分之一。鉴于原药经营户与饮片经营户相互之间较生疏的情况,为提高信息的对称性和公推结果的真实性,进行分类推荐,原药经营户入党积极分子由原药经营户推荐,饮片经营户入党积极分子由饮片经营户推荐,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人员半数以上者,方能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育对象。

  阳光经营,公开承诺,自觉地接受群众监督。凡市场内的党员,无论是在籍的还是流动的,均需在商铺上挂“共产党员经营户”牌子,并将“守法诚信,公正奉献”的承诺公开上墙,通过“阳光晾晒“,让党员经营户接受群众监督,激发“思想上保持先进性,行动上保持先锋性”的动力。通过“亮身份,作承诺”活动,有效促进了市场党员的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为营造安全、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环境起到了带头、引领作用。2012年,在该县禁止硫磺熏蒸中药材整治行动中,党员经营户带头落实要求,并动员其他经营户遵守相关规定,有效推进了整治工作。

  阳光服务,奉献社会,主动为群众提供帮助。浙八味特产市场党支部搭建平台,激发党员担当“三员”服务社会。一是做服务会员的“助理员”,充分发挥党员经营户的人脉优势,预先收集资料集中验照,解决了市场经营户主要在集市日进场交易,责任区干部上门验照难度大的实际困难,既方便了经营户,又节省了责任区干部的精力,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二是做市场发展“助推员”,在原新渥药材市场和特产城市场整合为浙八味市场过程中,党员经营户发挥其在同行中声誉高、号召力大的优势,克服困难,带头搬迁并协助做好其他经营户的思想工作,使市场整合工作顺利完成。当前,针对原药交易区设在饮片交易大厅地下室,潮气重,灰尘滞,异味浓的情况,经营户强烈要求另行迁建,市场党支部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交涉,已促成市场投资业主着手另建原药交易区。三是做和谐社会“建设员”,支部党员热心公益,今年组织了市场党员和经营户为因病致贫的个体户陈某捐款14970元;为学习和生活困难的高二乡中心小学学生送上爱心捐款4000元;支部党员陈双福先后为老家祠下村公益事业捐助8万余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