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通知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浙江在线杭州7月16日讯 近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在前阶段动员部署和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我省的教育实践活动走在全国前列。

  通知指出,搞好学习教育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要紧扣主题抓好学习教育,思想认识再深化。各地各单位要在开展“增强心中百姓的分量”学习讨论中,紧紧围绕增强政治定力、宗旨意识、担当精神组织学习。要认真学习研读,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研读中央确定的《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3本书。要开展信念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坚持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组织专题讨论,紧扣党的群众路线时代内涵、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四风”具体表现和危害,结合万名机关干部基层走亲连心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讨论交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思想交流、交锋。

  通知强调,要聚焦“四风”广泛听取意见,力求更全更实更准。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把全面开展“增进与百姓的感情”调研走亲,作为听取意见的重要抓手,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端正态度听意见,本着“发现问题是本领、解决问题是勇气、找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的态度,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虚心接受群众批评。突出重点听意见,听取意见必然聚焦“四风”,既要对事也要对人,着重听取群众反映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听取具体工作中反映出来的作风问题,听取对存在问题的根源分析,听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还不够到位的意见。深入群众听意见,采取进村入企、民主恳谈、约访下访等形式,广泛听取下级单位和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

  通知提出,要立说立行解决突出问题,更早更好见到实效。聚焦“四风”、解决突出问题,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特色,也是贯穿全过程的主要任务。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及时解决突出问题,谋划开展集中行动。切实坚强组织领导,从严从紧推进活动。省委督导组坚持把从严从紧要求贯穿督导工作始终,督促各地各单位真抓实干、动真碰硬,对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没有达到要求的,该返工的要督促返工、该补课的要督促补课。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