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新社会组织党建 正文
泰顺两新组织红色之旅彰显党员风采

   浙江在线07月31日讯 “谁有一元钱硬币,我来帮她刮痧解暑。”“帮她抹点风油精。”泰顺华府置业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陈遵明有条不紊地指挥着红色之旅的党员,对昏厥的旅客进行急救。这是泰顺两新党建红色之旅的旅途中发生的真实一幕。

  7月26日至7月28日,为追寻革命前辈足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家革命传统教育,树立“一颗红心跟党走”的信念,泰顺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组织18名新生代企业家和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赴江西开展为期三天的“泰顺两新党建红色之旅”活动。

  在参观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西上饶集中营、茅家岭监狱旧址后,泰顺团队正准备排队离开时,突然,游客队伍中一名女孩昏厥倒地,面色惨白,边上随行母亲当下神色慌张、六神无主,不知道该怎么办。见此情形,红色之旅党员们自发的退出了正在排着的队伍,把晕倒的女孩扶到通风处躺下。

  “估计是中暑了。”党员范丽娟急忙拿出随身携带的藿香正气水给女孩服下。晕过去的女孩没有意识,药水含在口中吞不下去。“怎么办?谁会刮痧?”热心的群众越围越多,却都束手无策。陈遵明站了出来,“谁有一元钱硬币,我来帮她刮痧解暑。”随即,泰顺县两新组织红色旅的团员们开始了急救工作:疏散密集的人群,保持四周通风,按住女孩人中穴,让女孩服下藿香正气水和矿泉水,给女孩太阳穴抹

  风油精,给女孩刮痧,按摩十指和脚,给服务区医疗站打电话要求援助,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十几分钟过后,随着女孩“嗯”的一声悠悠转醒,母亲留下感动的泪水说道:“谢谢!谢谢!”原来母女二人是江西上饶人,趁着暑假带女儿出来旅游,却不想女儿中暑了,而身边又没带任何药品。在这关键时刻,泰顺红色之旅的党员们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及时救助了这名中暑游客。“你们这个团真是我见过的最有爱心、最懂配合的一个团队。”不知是谁说了这么一句,于是“最美团队”就这样被现场的群众们热情的传开来。

  在此次“红色之旅”活动中,这样的事例屡见不鲜。帮游客抱小孩、赠送中暑药、为游客拿行李等等,在平凡的小事中彰显党性,将自己融入团队中,发挥团队精神,这就是此次红色旅的意义。“有人说现在的社会是人情淡漠的社会,但是作为党员我们相信,爱心是会传递的。”原来陈遵明也不会刮痧,不久前在一次团体活动中中暑,也是靠队友刮痧他才恢复。病好后他学会了刮痧并帮助了不少人。

  泰顺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吴方迎说道:“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泰顺组织开展追随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接受优秀革命传统再教育的‘红色之旅’活动,给企业出资人和党组织书记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平台,既增强了两新组织之间的感情联络,也锻炼了团队奉献了爱心,过了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有条件的话,今后我们还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