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在义乌调研时强调
以更大的政治热情积极性 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

  浙江日报8月1日讯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今天在义乌调研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时强调,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围绕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目标任务,以更大的政治热情和积极性,深化改革,创新管理,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不断拓展改革试点领域,在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和富民惠民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将义乌打造成国际化现代化商贸城市,为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作出积极贡献。

  上午,夏宝龙来到义乌城市南北快速通道工程现场,了解城市交通框架及治堵情况,慰问在高温下作业的工人。随后,他又赴义乌金融商务区、淘源电子商务科技园、义乌行政服务中心、青溪村拆迁现场、浙江欧意电器有限公司等地考察,了解义乌市有效投资、城市功能培育、电子商务发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改一拆”、浙商回归等工作进展情况。下午,夏宝龙主持召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有关省领导以及省直部门和金华市负责人等共同研究如何深化改革试点。

  在肯定、总结试点两年多来的成绩和经验后,夏宝龙指出,实施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国家战略举措,是义乌全面提升发展层次的重大机遇,是浙江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国深化外贸体制改革的探索创新。搞好义乌改革试点,事关义乌改革开放成果的巩固和发展,事关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担当。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义乌改革试点的重大战略意义。目前,义乌改革试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改革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改革的推进机制不断完善,改革的深化空间正在打开。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改革的政治定力,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抢抓机遇、走在前列的使命意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竞争意识,深入研究阻碍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大胆试、勇于闯,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来系统规划、统筹推进改革,以争先创优、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扎实有效地推进义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尽快实现凤凰涅槃、转型升级。

  夏宝龙指出,要集聚精华,扬我所长,发挥先行先试的优势,着力在深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改革、深化贸易体制改革、推动网上网下市场融合创新和加快国际贸易平台建设上取得新突破。要由点向面拓展,着力放大改革试点综合效应。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全面创新社会管理,强化社会各个方面的综合治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夏宝龙强调,要举全省之力,加强领导、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加快推进改革试点的全面深化。省改革试点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发挥好领导和协调作用,省有关部门和金华市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切实负起责任,义乌市要进一步担起改革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合力推动改革试点再上新台阶。

  浙江省省领导龚正、赵一德、梁黎明等一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相关稿件
·以更大的政治热情和积极性 强力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
·义乌贸易综合改革试点 叶老板半年营业额抵以往3年
·家贼难防 义乌一小伙偷走了嫂子的iPhone5
·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晒成绩 出口总额狂涨四倍
·做了7年外贸的叶老板 半年营业额抵以往3年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