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上作报告
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
王辉忠讲话

  浙江日报讯(记者 应建勇 余勤)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8月6日下午开始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6日在会上作关于目前形势和任务的报告。他强调,我们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和完善各项政治制度,以此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形成牢不可破的统一战线,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

  王辉忠主持6日下午的会议并在7日上午讲话。赵一德、汤黎路出席。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读书会。

  在向大家通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任务后,夏宝龙指出,历史把我们推到了转型发展的关口,形势把我们逼到了转型发展的关口,中央精神把我们引到了转型发展的关口。这对统一战线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全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围绕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献计出力,围绕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认真履职,围绕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发挥作用,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要切实当好省委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桥梁纽带等功能,帮助配合各级党组织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时也要把树立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与提高履职水平和服务能力结合起来,在开展教育活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加快推进现代化浙江的实践中创造更大业绩。省委将切实加强和改善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努力推动我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辉忠指出,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民主党派是中共的亲密友党和参政党,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是中共和各民主党派共同面临的课题;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群众利益,是中共和各民主党派共同承担的责任。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优势,切实履职,帮助中共浙江省委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广纳群言、广集民智,真实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发挥位置超脱的优势,强化问题意识,加强民主监督,当好中共的“挚友”和“诤友”;发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参与社会建设,促进民生改善。各级党委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注重搭建工作平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为参政党践行群众路线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稿件
·夏宝龙在浙商回归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把浙商回归作为转型升级重要一招
·以更大的政治热情和积极性 强力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
·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加上劲用上力 提供坚强的保障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夏宝龙李强出席
·夏宝龙在省电力公司考察时强调 全力防暑抗旱确保安全度夏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