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在教育实践活动省直部门座谈会上强调
以干部作风转变取信于民 以良好作风抗高温抗干旱

  浙江日报8月8日讯省委书记夏宝龙今天上午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省直部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围绕解决“四风”问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动真格、出实招,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浙江干部作风的转变,以干部作风的转变真正取信于民。

  蔡奇、赵一德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国资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

  夏宝龙对省直部门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给予肯定。他说,近段时间以来,中央领导同志就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落实中央的各项部署,确保我省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走在前列。

  夏宝龙强调,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群众不满意的问题上下功夫,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浙江干部作风发生的转变。要深之又深地提高认识,以政治责任和政治热情来对待活动,以联系点和示范点的标准来开展活动,这样才能想得出实招,抓得出实效。要硬碰硬地带好队伍,各级一把手要树起标杆、敢于担当,既要以身作则,做好样子,更要脸红得起来、心狠得起来,推进全单位、全系统干部作风实现转变。要实打实地解决问题,聚焦“四风”问题,开门纳谏、闭门思过,自揭其丑、对症下药。要严而又严地先行整改,坚持边学边改、即整即改,对边学边犯、边纠边犯的现象要零容忍,从快从严用重典加以查处,真正取信于民。

  夏宝龙在听取汇报过程中逐个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天汇报的几个部门,是省直单位开展活动的关键部门,这几个部门的活动搞好了,可以带动整个系统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必须根据各自特点,抓好主攻方向,统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和日常各项工作。比如,省直机关要正风肃纪,让每一位机关干部都能提振精气神;政法系统要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教育系统要让每一项政策都能更加切合实际;财政部门要让每一笔支出都能用到当用之处,把节约下来的“三公”经费用到改善民生上、用到治水上;国资系统要严格管理,坚决纠正国有企业中存在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农业系统要把开展活动与当前抗旱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农技服务,减轻旱灾损失。当前高温干旱令人揪心,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集中力量抓好抗高温、抗干旱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供水、保供电、保生活、保生产,以良好作风服务“三农”、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确保全省安全度夏。

相关稿件
·夏宝龙在省电力公司考察时强调 全力防暑抗旱确保安全度夏
·夏宝龙在省电力公司考察时强调:全力防暑抗旱 确保安全度夏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