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3全运会 > 在线原创 正文
浙江女排豪取三连胜 获全运会二银牌

杨舟3号位快球 (资料图)

  浙江在线2013年7月17日讯(特约记者 去陈言) 没想到传统强队浙江女排在全运会开赛后惨遭四连败;更没想到已经输光的女排姑娘为荣誉而战豪取三连胜,勇夺全运会女排两块银牌。

  今晚在沈阳医学院体育馆进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中,已连胜四川队和上海队,并打出气势的浙江女排——充分发挥快速多变和技术全面的特长,以一拚到底的勇气力劈老牌强队江苏女排(3:0),以三胜四负积10分的战绩与上海队和北京队积分相同。虽然少上海队一个胜场与本届全运会四强擦肩而过,但还是凭借胜12局负12局的局分优势力压北京队(胜13局负14局),喜获第五名比上届全运会的名次提高了一位,并为浙江体育代表团再添二枚宝贵的银牌。(上届全运会浙江女排是第六名,没有奖牌。)

邱亚楠与杨舟的双人拦网 (资料图 )

 
浙江女排全家福 (资料图)

  浙江女排是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的季军,参加本届全运会的主力阵容是清一色的90后队员(替补罗瑜和朱莉君参加过上届全运会),都是第一次打全运会。她们参加比赛时思想包袱重,发挥极不稳定就象座过山车一样,一上来就连负八一和辽宁、不敌北京与天津输了个底朝天,一下子被逼上了绝境。正如领队滕惠莲所说的那样:“都是给金牌压夸的。”(第三名就是一块金牌)。而主帅吴胜深有感受地说:“心态是关键。我们的队员年轻缺乏全运会比赛的经验,外加压力太大又有想赢怕输的想法,限制了自己水平的发挥,球队的特点和战术打不出来,这是宝贵的经验教训。”

  好在后三场比赛,“阿芬(王显芬)和杨舟,还有汪慧敏都拚出来了。”吴胜继续说:“输光了是放下包袱心态好起来的转折点。”这无疑是浙江女排取得三连胜的关键所在!

王显芬单脚背飞 (资料图)

  “我们希望队员今后看淡全运,当做每年的联赛这么去打,不要压力太大,能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ok了。下届全运会我们队一定会更好的”浙江女排领队滕惠莲如是说:“明天11点从沈阳飞回杭州,之后全队放假20天左右。”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