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3全运会 > 媒体聚焦 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盛宴助阵激情全运

  新华网沈阳9月5日体育专电 (赵洪南) 全运会期间,围绕“展绝活、品美食、看民俗、促传承”的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周5日在此间辽宁大剧院广场拉开帷幕。

  据这次活动的负责人高立军介绍,这次活动是辽宁省迄今为止在室外举办的历时最长、规模最大、内容最为丰富的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展示展演活动。

  在这场非遗盛宴上,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汇集了传统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体育、杂技等非遗表演节目,还可以看到技艺精湛的岫岩玉雕、煤精雕刻、阜新玛瑙雕、辽砚等非遗项目现场展示,领略“辽宁四宝”的华贵高雅。

  与此同时,观众还可以品尝到满族苏子叶饼、朝鲜辣白菜、回族凉糕、蒙古族馅饼以及具有东北特色的海城牛庄馅饼、胡家熏鸡、小码头干豆腐等特色民俗小吃,让观众在回味以往的过程中看到、触到、吃到“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展区的小舞台上,记者看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正在现场教观众转手绢、打太平鼓、扭秧歌。这使观众在体验到非遗乐趣的同时,真切感受到非遗就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就在百姓的身边。

  “非物质文化遗产来源于民间,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只有使非遗更好地融入时代、融入大众、融入生活,才能更好地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现活态传承。”高立军说。

  他还表示,此次活动向参加全运会的各地体育代表团、全国观众和外国友人推介辽宁独具地域、民族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为全运会增加了文化亮点,提升了辽宁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