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新社会组织党建 正文
开化县个私协会党总支:下好"五子棋"推进协会青春党建

   浙江在线09月06日讯 青春党建工作是今年两新组织党建的重头戏,开化县个私协会党总支结合实际,下好“五子棋”,扎实推进协会青春党建工作。

  一是摸清底子。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想做好青春党建工作,力争各项工作措施有的放矢,摸清底子是前提。依托工商登记资源,全面开展了个体工商户和协会党建覆盖企业单位青年出资人及从业人员调查工作。通过调查摸底,着手建立了两新组织青年信息库,进一步增强了青春党建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目前,全县35周岁以下从事个体经营的青年个体业主有2086人、会员企业出资人有187人。

  二是搭好台子。要抓好青春党建工作,就要注重加强青年党团组织建设,搭建好让青年发挥作用的平台。为搭好平台,协会党总支立足于党建带团建,着手开展协会团委筹建工作。在团委班子人选的物色中,坚持确立两新组织青年党团员的主体地位,突出青年人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在协会团员代表大上,当选的7名委员中,协会工作人员仅有1名,其余6名委员均来自协会会员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业主及其从业人员。下步,协会党总支还将结合预警防瘫机制,探索青春支部、网上支部等党团组织设置创新。

  三是牵住鼻子。牵住鼻子就是要牵住个体工商户业主和协会党建覆盖企业的新生代企业出资人、企业管理人员教育管理这一牛鼻子。近年来,协会党总支结合浙商大讲堂活动,切实加强对个体工商户业主、新生代企业出资人、企业管理人员的经营管理、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升综合素质。10月份,将专门举办专题培训班,对规模较大的个体工商户业主、非公企业新生代出资人进行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教育,使其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四是找准路子。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作用,协会党总支开通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实行“网下活动,网上发动;网上诉求,网下实现”的运行模式,成功组织党团活动24次,实现业主诉求75个,并催生自发性访贫问苦、捐资助学、赈灾捐款等活动7次,公益金额10万余元,有效地激发了青春正能量。在今年“学雷锋纪念日”,协会党总支组织美容美发行业协会青年员工开展免费理发志愿服务活动,受众人数达120人次。

  五是抓出样子。协会党总支通过与金融部门合作搭建联保贷款平台,联合团县委开展网商培训、青年创业大赛等活动,助推青年实现创业梦想。在县“两代表一委员”推选和劳动模范评选活动中,协会党总支在名额分配上给予适当倾斜,让两新组织中的青年脱颖而出。全面实施推优入党机制,明确35周岁以下优秀青年入党要征求团组织意见,优秀团员发展党员优先推荐。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