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3全运会 > 在线原创 正文
吕林小结浙江队全运会半程表现 男子U18足球是最大惊喜

  浙江在线沈阳9月6日讯 (记者 曹一言 郞豫风 施宇翔) 目前,全运会赛程刚刚过半,浙江体育局副局长吕林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浙江代表团在此次全运会上的表现带来了不少惊喜,他也向记者们回应了之前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孙杨和朱志根的“分手”传闻。

  男子U18足球是最大的惊喜

  在游泳比赛开始之前,浙江还在奖牌榜的十名开外,每一枚金牌都拿得相当吃力。被称为“中国游泳梦之队”的浙江队在汪顺打响男子400米混合泳第一枪后,浙江军团接连夺得了好几块金牌。这对浙江代表团的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除了游泳,吕林特别地提到了浙江男子U18足球队,他说:“参加这次全运会有两个目的,一是在比赛过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二是培养下一届甚至再一下届全运会的人才。”

  吕林说,如果游泳队给我们带来的是惊喜的话,U18足球队则是一个奇迹。在这届全运会上不难发现有许多年轻的“好苗子”。

  “还有参加射击项目的赵中豪,进入了50米卧射的前八,我们希望他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在下一届全运会上冒出尖来,同时也希望老运动员可以延长运动寿命,在下一届全运会上看到他们的身影。”

  关于孙杨,其实从来没有离开过

  孙杨风波近一年半来从没断过。世锦赛前,外界对于他状态的猜测纷纷扬扬,与朱志根“分手”的消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天吕林给大家吃了个“定心丸”,他表示孙杨从来没有离开过。

  “孙杨和朱志根前段时间虽然有一点矛盾,但他并没有完全离开朱志根,只不过暂时由张亚东带了他一段时间。”

  在吕林看来,浙江游泳是一家人,游泳队本身就是一个团队,“孙杨和朱志根这十年的感情和默契,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培养出来的。”

  那今后孙杨和朱志根到底会不会继续延续师徒生涯?“这很难说”,吕林给大家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他接着说道,“比如说孙杨的运动生涯还有6到8年,那朱指导可能就退休了。”

    竞技体育,崛起是为了带动群众体育

  经常锻炼的人总是会特别羡慕专业运动员,总觉得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之间有一座不可逾越的山峰。

  吕林帮大家开了一个窍:“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其实是紧密相关的,从六七十年代开始,我们的乒乓球项目上取得一个世界冠军,整个国家就掀起了“乒乓热潮”。后来出现一个姚明,就有一大批人去打篮球,再出现一个林丹,又吸引了有一大批人去打羽毛球。”

        吕林笑着说,去年伦敦奥运会浙江游泳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当时大家开玩笑说,如果你在杭州不会游泳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杭州人。

  浙江省体育局培养年轻运动员在某种程度上是在和群众体育建立一种连接。吕林认为,以前培养运动员是看他取得怎样的成绩,现在不光要取得冠军,但更应该是年轻人的楷模。

  为了让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结合得更好,浙江省计划在全运会结束以后,让运动员走向学校走向基层,和老百姓、学生互动交流,从而起到宣传运动项目的魅力,希望以这种形式让更多人参与到这些项目当中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