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浙江日报 黄曙林 摄
浙江日报 黄曙林 摄
浙江日报 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2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何苏鸣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24日在杭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始终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推动文化为民惠民,努力把我省的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葛慧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赵一德、程渭山、郑继伟、陈艳华等出席。

  夏宝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会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施策,做到对大局了然于胸,对大势洞察秋毫,对大事运筹帷幄,因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前列意识,对宣传思想工作真正重视起来、担当起来、行动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浙江形成一个声音、拧成一股力量、实现一贯到底。通过学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的立场自信、观点自信和方法自信,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政治自信、组织自信和能力自信。

  夏宝龙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积极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整合社会思潮,做到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必须坚持理想信念引导,把远大理想与现实工作统一起来;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阵地意识,以高度的清醒和自觉,一刻也不放松不削弱意识形态工作。要改革创新方式方法,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把握好宣传报道的时、度、效,切实增强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主流媒体要积极引导支流、归纳支流,在舆论引导上发挥中流砥柱、定海神针作用。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满意导向,推动文化为民惠民,使群众真正成为文化繁荣的主角。

  夏宝龙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各条战线、各个部门动手,一呼百应相互配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当战士,敢于冲锋陷阵,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宣传思想战线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个部门要齐出力,进一步树立大宣传理念,把自身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和谐合拍的大合唱。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