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公安部边防局部署“爱民固边·感动边疆人物”评选表彰活动以来,全国共有70多名候选人参与评选,结果将于今年年底揭晓。此次“爱民固边·感动边疆人物”宣传推介活动是公安边防部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对于发挥爱民固边先行优势,做好公安边防群众工作,推进部队转变作风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表彰先进、深化品牌,全面推进爱民固边战略出新成果、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提升边防管理服务水平具有重大推动作用。浙江边防总队入选公安部边防局“爱民固边·感动边疆人物”评选活动的5名候选人分别是舟山边防支队的周斌、张润亮、温州边防支队的钟文力、宁波边防支队的缪永强、台州边防支队的王振。

周斌"海岛和谐使者"

他,曾被评为“全国十大边防卫士”,是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先后两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他叫周斌,现任浙江公安边防总队罗家岙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多年来,他把对部队的热爱、对百姓的挚爱,倾注到实实在在的群众工作中,一心一意解民忧,诚心诚意帮民困,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地方群众誉为“海岛和谐使者”……【详细】

钟文力"最美边防警官"

钟文力,2009年入伍,毕业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去年刚从外单位调到边防警营从事社区工作。 。

他,很平凡,和其他的社区民警一样,一个警务包,一本走访日记,一双解放鞋构成了他的生活。唯一不同的是他的笑容,笑起来时他的眼角弯弯让人倍感亲切,他默默地做了很多好事,可当别人纷纷夸奖他的时候,他总是以“应该的,因为这身军装”回应大家,质朴,踏实,诚恳……【详细】

 

张润亮润物无声 点亮心灯

让闲散村民干劲十足地奔向致富小康路,让古稀刑犯心存感恩地踏上悔过自新路,让年轻民警自信从容地走上赢取民心路……润物无声,点亮心灯。

省公安边防总队"十佳士官"、市公安边防支队西码头边防派出所新建社区民警张润亮,用信念、智慧、爱心和热情,为迷茫者点亮了一盏盏照亮前行方向的璀璨心灯……【详细】

 

缪永强"千年渔港守护者"

他起早贪黑,跑遍渔政、海事、交通等部门,建立起的"渔业海事纠纷调处中心",成为辖区群众调处纠纷的"快通道";他数十日夜以继日地与数据为伴,终于建成一套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多层管控的海上船舶监管系统,织就了一张"平安网";他用自己的真诚和爱心无私帮助辖区群众,谱写了一曲曲温暖人心的"爱民曲"。

他就是省公安边防总队宁波边防支队石浦边防派出所所长缪永强。自2002年大学毕业入警以来,他用"坚若石、容如浦"的石浦精神谱写着爱民为民的和谐渔光曲,履行着从军入伍的铮铮誓言……【详细】

王振"忠诚守护大爱"

他挺拔的身姿诠释着一名军人的飒爽和刚毅,坚定的眼神诉说着白雪皑皑世界里的忠诚与坚守,他和蔼可亲,雷厉风行,他是群众安危的守护者,是战斗在东海边疆的国门卫士,他用行动践行着"忠诚"的深刻意义,他是浙江台州边防支队大麦屿边防派出所教导员王振……【详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