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队伍建设 正文
退伍季关怀连队老兵 ——记宁波石浦所驾驶员姚小明

  图为:姚小明在修理车辆

  又到了一年退伍季,每一年的这个时候,都要送别一批老兵。离别必然感伤,送别过后,更不能忘记连队里面依旧在默默奉献老兵。

  姚小明,石浦所任汽车驾驶员。入伍十二年里,在驾驶员岗位上就连他自己都不记得多少次往返于辖区道路,把青春与梦想、执著与坚韧、热泪与血汗,都抛洒在了祖国的滨海小镇。在驾驶员的岗位上,他全年安全行驶49余万公里,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由于他的优异表现,连续8年被支队评为“红旗车驾驶员”,6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

  钻研才是硬道理

  姚小明同志到石浦所任汽车驾驶员工作以来,立足本职工作,苦练业务技能。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汽车构造学》、《发动机维护及保养》、《驾驶员安全驾驶手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等教材,使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提高。他刻苦钻研业务理论知识的自觉性和愿望,休息时间到当地书店自购了有关汽车方面的书籍、资料和各种维修、保养挂图,利用休息时间、茶余饭后,如饥似渴的专心的学习,有多少个日日夜夜都在不知不觉的睡眠中渡过的,向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和汽车修理厂的老师傅虚心请教问题等方式,很快他就成为了所里汽车驾驶、教学、修理的行家里手。

  技艺出众战果丰

  姚小明同志在工作中严于利已,遵章守纪,作风优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他时刻把党纪、军纪置于各项工作的第一位,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凡是条令条例规定要求的,他都认真遵照执行,从不搞特殊化。作为一名汽车驾驶员,早出晚归是常有的事,工作繁忙之时休息时间是有限度的,多年来,姚小明同志从未因工作问题而向主管领导请过一次假,更没有睡过一次懒觉,每到目地的,他总是把车辆检修保养好,以保证正常勤务进行和各项检查工作的顺利实施,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在岗一分钟、奋斗六十秒”。他不但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别的同志休息了,他不是在维护保养车辆,就是在车库内清扫卫生,以自身的实际工作赢得每次出车安全保证。

  以身作则当标兵

  虽然身为一名士官,姚小明从来没有对自己和工作放松过要求,他深知车辆问题与部队的勤务组织和内部安全息息相关,如果没有过硬的纪律作风做保障,难免不发生问题。为此,姚小明常用这样的话勉励自己,要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到;要别人不去做的事,首先自己先不做!工作中,姚小明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姚小明开车出去办事的时候,再急再忙,他从来没有超速行驶或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有了自己以身作则的硬气,就使得李清文有了大胆管理的底气。

  离别必然感伤,依旧在奉献,奋斗在第一线的老兵更需要关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