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

  夏宝龙在省委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

  邢元敏等出席

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上讲话。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11月29日至30日,省委在杭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启动我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工作。

  省委书记夏宝龙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中央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副组长罗平飞和督导组其他成员,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市委书记、市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参加研讨班。

  研究班采用先自学、后讨论、再总结的形式,在三个半天、一个晚上的时间里,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和《之江新语》两本著作。大家在讨论交流中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的立场自信、观点自信和方法自信,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政治自信、组织自信和能力自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写下去,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加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

  夏宝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显示了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把握,显示了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的高度统一,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是党担当时代重任、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力量。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上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措导实践、推动工作。

  夏宝龙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科学掌握讲话的思想真谛。要深刻把握“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问题,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把握“朝着什么目标继续前进、依靠什么力量实现目标”的重大问题,充分调动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怎样全面深化改革、如何推进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前进动力、创造活力和发展潜力;深刻把握“怎样治理国家,如何更好执政”的重大问题,努力实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深刻把握“要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工作作风”的重大问题,切实做到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

  夏宝龙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成果的基础上,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改造思想、推动工作、改进作风上,真正做到学之愈久、知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坚,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省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 黄曙林 摄
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上讲话 黄曙林 摄
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上讲话 黄曙林 摄
相关稿件
·全面深化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 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新实践
·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持续健康发展
·夏宝龙会见新加坡客人
·夏宝龙在宁波杭州湾新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持续健康发展
·夏宝龙会见新加坡客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