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赴嘉善暗访调研

来源: 浙江在线   2014年02月27日

浙江日报黄曙林 摄

  浙江日报2月26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嘉善县是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2月26日一早,他事先不通知地方,直接赴嘉善暗访调研,与基层干部和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下午,他与嘉善县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座谈,听取嘉善县委工作情况汇报,指导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9时许,夏宝龙随机来到干窑镇政府,大部分乡镇干部都下村或外出办事去了。在二楼的会议室内,分管农业的副镇长正和各村村干部商议畜禽产业转型和河道清理等工作。夏宝龙敲门而入,向镇村干部问好,与他们座谈交流,详细询问生猪减养、农民增收、河道清理等情况。镇村干部告诉夏宝龙,为控制农业面源污染,推进环境治理,全镇生猪存栏量已从3.9万头下降到不到2万头。夏宝龙对镇里的做法表示赞许,他说,养猪减少后农民如何增收,我一直牵挂在心,希望镇里积极开拓农民增收的新渠道,进一步调整养殖业和种植业结构,鼓励引导农民发展设施农业,大力推动蔬菜、草莓、南瓜等当地特色种植业发展,吸引浙商回归投资农业,积极发展观光农业和种子种苗等精品农业,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嘉善境内河网密布,水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夏宝龙十分关心当地“五水共治”推进情况。在与镇村干部交谈后,他和镇党委书记曹惠明、镇长陆建锋一起来到长生村走访。路过村委会不远处的新泾港时,夏宝龙发现这是一条典型的黑河、臭河、垃圾河,曹惠明表示镇里即将重点整治这一河道,并由自己担当河长。站在河边,夏宝龙嘱咐两位镇干部,“五水共治”是浙江发展所需、民心所向,推进“五水共治”任务十分艰巨,乡镇一级担负着重要作用,乡镇工作做好了,群众就能真正得益。要结合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治水作为转变作风的最大考场,在“五水共治”中展现整改成果,以治水的实际成效赢得民心。

  在与嘉善县党员干部座谈时,夏宝龙要求大家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精神的讲话要求,切实做到无私无畏、敢于担当,把“认真”精神体现到党内生活和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做到“五个认真”:认真学,在增强政治定力、宗旨意识、担当精神、组织纪律上取得新进步;认真听,带着感情下基层,真心诚意听意见,确保“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认真改,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满意导向,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以具体工作的成效、以群众满意的程度论英雄;认真干,甩开膀子实干、出力流汗苦干、开动脑筋巧干,以教育实践活动汇聚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正能量;认真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上行下效,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真正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排头兵,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在前列。

  赵一德等参加座谈会。

浙江日报黄曙林 摄
浙江日报黄曙林 摄
浙江日报黄曙林 摄
 浙江日报黄曙林 摄
浙江日报黄曙林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