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还没考完想开车回家过年 买来的假证太"不走心"

来源: 浙江在线   2014年03月01日

   浙江在线03月01日讯 宁波的龙某还在学车,学到科目三恰逢过年,就托人买了本假证自个儿开车回老家了。没想到一回来就被查了。

  假证自然很快就被交警发现了,但是这本证也把交警逗乐了:“这位哥们儿胆子真够大的,你说你花钱就买了这么一本假证你冤不冤?13年考的证,有效期六年,15年就要换证了。”

  交警把这本证的照片贴到网上,也引发网友的一片热议。

假驾驶证

6年有效期

2年后就要换证

  考出驾驶证的朋友都知道,按规定,第一次考出的驾驶证有效期是六年,到6年后再去更换新驾驶证。而湖南龙先生的这本驾驶证,却写着两年更换新的驾驶证,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昨日凌晨2时50分许,高速交警正在宁波绕城高速宁波西收费站执勤。

  在对一辆湖南牌照的小轿车例行检查时,交警发现驾驶员所出示的驾驶证有问题。证件显示是2013年领取,有效期为六年的驾驶证,却要在2015年更换新证。

  民警向驾驶员询问,驾驶员一口咬定该证就是他去年考出来的。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以核实信息,他却以身份证没带来相推脱。

  民警多次询问后,驾驶员又改口说自己是冒用别人的驾驶证,自己的没带,可还是不肯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信息。

  为此,民警告知驾驶员,该证属于假证,需要扣留车辆。就在民警开具扣车凭证时,驾驶员最终告诉了民警实话。

想想练得差不多

就托人搞了本假证

  原来该驾驶员姓龙,湖南人,是在宁波摆烧烤摊的。

  龙某年前正在考驾驶证,还买了车。可是过年的时候还在学科目三,想想自己练得差不多了就擅自开车带家人回家了。不过毕竟是没有驾驶证的人,他就托朋友去搞了一本驾驶证,以备检查。

  没想到第一次被交警检查就被识破了。民警经系统查询确实无龙某的驾驶证信息记录,属于无证驾驶。再加上使用假证,龙某将面临最高罚款4000元拘留20天的处罚。

  交警也把这个事情放到了微博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议论。

  网友“北方的狼or老狼说事”:这也太假啦!

  网友“HualeChen乐”:真没有业界良心!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喂喂,那个做假证的,你是没有“业界良心”呢?还是数学没学好啊。

  交警提醒还在学车的朋友,千万不要自认为技术好就擅自开车,否则将按无证驾驶处罚,是要被拘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