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边防管理 正文
宁波支队郭巨所:让夜幕中的黑手无处遁形

  在夜幕中拉开车门,将车内物品洗劫一空,短短一个月内作案十余起。3月2日,宁波支队郭巨所经过连日的侦查和勘探,终于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案,将犯罪嫌疑人悉数捉拿归案并依法逮捕,并将4万多元赃款全数退还。

  2013年12月底,宁波北仑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连续接到群众报警,均称自己停置在郭巨所辖区的私家车车内财物被盗,而且大都发生在夜间。尽管案值不大,但连续发案还是给辖区车主们带来了很大的恐慌。

  接到报警后,这个所立即会同刑侦大队对现场进行勘探,但警方发现嫌犯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并未在车内外留下指纹痕迹,同时嫌犯有意选择了停放位置远离治安监控探头的车辆进行作案,加之作案时间是在夜晚,准确被盗时间难以确定,给案件侦破带来了困难。

  办案民警扩大了视频监控网络查看范围,通过分布在辖区主要干支道的40余个视频监控,系统性地掌握了辖区人员出入情况。民警通过对几个案发夜晚的录像进行倒查,发现有三名可疑男子连续数日于凌晨左右骑一红一黑两辆摩托车在村里徘徊,随后沿白洋线离开。

  民警立即根据嫌疑人特征,对沿白洋线周边地区开展走访,并于1月25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住所,会同打盗抢中队前往抓捕。当晚7时许,在固废站建筑工地宿舍成功将嫌疑人肖某、邹某、陈某抓获,当场查获两辆作案摩托车,通过对其住所搜查,查获被盗手机、香烟、现金等赃物。

  经审讯,嫌疑人交代从去年年底开始,先后在北仑区白峰镇盗窃作案11起,涉案价值4余万元。作案时往往选择车门未锁、车窗未关严实的车辆入手,顺手拉开车门或用铁丝沿车窗撬开车锁,将财物洗劫一空,本想在过年前最后捞一笔回老家过年,却不想在最后关头被边防民警抓获。

  3月2日,这个所召开了赃物返还大会,将此案涉案价值4万余元的财物逐一返还受害人,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