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小偷全武行盗窃 “人皮面具”惊呆民警

来源: 浙江在线   2014年03月15日

   浙江在线03月15日讯 大多数人对“人皮面具”的概念,来自于美剧。屏幕上那些主角们往往有着好几张面具,一会成为一名白发老人,瞬间又变成了妙龄少女。然而,就在前天,舟山警方抓获了一个小偷,他的作案行头上,就有一张“人皮面具”。

  据舟山新城警方介绍,这名小偷从去年3月开始,已经犯案30多起了。监控视频里,他僵硬的面部一度让民警感到困惑,直到发现他的“人皮面具”,这一困惑才算解开。

  这个小偷,表情怎么这么怪?

  今年初开始,就有不少舟山居民报案,说自己家里失窃了。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这些盗窃案件有着很多共同的地方,比如时间都是在深夜,被盗的都是农村装修得比较好的别墅。

  “有些失窃人家里装了监控,我们通过监控发现,作案人的脸部表情非常僵硬,很不自然,但是当时没有往‘人皮面具’方向考虑,只是觉得非常奇怪。”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警方对这些案子进一步分析排查,调集了小区和周边路段的监控,将这些案子进行并案,并对用相同手法作案的有前科的人员进行梳理,最后发现,刘某有重大嫌疑。

  警方介绍,刘某今年46岁,之前也因为盗窃被刑拘,是个惯犯,但是刘某的相貌和监控中作案人长得大相径庭,这也让民警非常困惑。

  作案前,他都戴上假“人脸”

  发现刘某有重大嫌疑后,民警开始对他进行了追踪调查。最终,在确定刘某车内有大批作案工具之后,民警就把他控制住了。

  在刘某的面包车上,民警发现了假发、液压钳、望远镜……应有尽有,最“神奇”的是,还有一张传说中的“人皮面具”,这也一下子解释了刘某为什么长得和监控上完全不一样的原因。

  从警方提供的照片来看,这张“人皮面具”,是一种类似于硅胶制品做成的中年男子“面庞”,非常薄,做工比较精细,有眉毛和胡须。但是如果戴上它近距离看,还是可以看出明显的异样。

  刘某向警方交待,这个面具他是在网上买的,每次作案都会戴上它。从去年3月起,他已犯案30多起,总价值近20万元。

  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继续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