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万元!台州温岭开出治水最“贵”罚单

来源: 浙江在线   2014年03月27日

   浙江在线03月27日讯 昨日,记者从台州温岭环保局了解到,温岭“五水共治”开出了一张最“贵”的罚单,因污染防治设施未经验收、废水直排的温岭金世纪水产有限公司领到了这张48万元的罚单。据了解,这也是温岭环保部门继浙江海之味水产有限公司的36万元罚单后的又一张高额罚单。

  3月24日,温岭市环保部门的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称,位于温岭松门镇迎宾工业区的温岭金世纪水产有限公司的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河道。

  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发现厂内虽然有污水处理设施,但是处于被闲置的状态。工厂里清洗过带鱼、墨鱼等水产品的废水并没有经过污水处理,竟然直接就排放到工厂边上的河道中。河道靠近污水排放口的水质呈黑色,散发着一股臭味,而从工厂里排出来的水也是浑浊的,带着浓重的鱼腥味。

  执法人员当即将工厂排放的污水取样,经初步检测,结果显示水中化学需氧量浓度超出国家规定排放标准。

  该厂的行为属于污染防治设施未经验收、废水直排的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温岭市环保局依法对该厂开出了48万元的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