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味精过量的咸豆浆 杭州某公司13人集体“中毒”

来源: 浙江在线   2014年04月04日
   浙江在线杭州4月3日讯 ( 记者 俞雯祺 实习生 卢俊君 ) 把味精当成了盐,这在烧菜的人当中常有遇到,顶多就是味道过鲜。

  然而,今天上午,杭州某公司13名员工,因为喝了一杯加了过量味精的咸豆浆,出现肠胃不适,不得不去医院报到。

加了过量味精的咸豆浆有毒!(图片来自网络)

  13名员工同时味精“中毒”

  今天上午10点,新华医院一下子来了13名年轻人,将整个急诊室围的水泄不通。

  这13人均来自和平广场附近的同一家计算机公司。

  据员工透露,早餐过后大约一小时,公司里开始有人感到不适,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严重一点的,则伴有四肢麻木、腹泻。

  一开始,大家伙儿都没太在意,直到越来越多的人排队上厕所,才醒悟可能是集体中毒了,并将罪魁祸首指向了早上都觉得有点不太对劲的咸豆浆。

  情急之下,主管带着13名员工赶到了医院,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并无大碍,排除了中毒的可能性。

  不是中毒又怎会出现集体不适?

  新华医院急诊室医师周冰之告诉记者,从症状来看,最有可能的是味精“中毒”。

  在一群人的质问下,早餐店老板终于道出了实情,确实有把味精当成了盐放进豆浆,以为没什么大问题就没直说。

  据了解,食用味精过量,在就餐后的5-30分钟内,人体会出现颜面潮红、发热、头痛、头晕,四肢肌肉乏力,出汗、恶心、呕吐、心跳过速以及胸闷胸痛,严重时还会发生意识模糊不清。

  中午12点左右,13名员工领了药后出院。

  精明主管要求员工“封口”

  看到员工是因为食用了公司订的早餐出现身体不适,一同前来医院的主管一根神经绷得老紧,害怕“麻烦”就此找上门。

  为了不让事情闹大,这个才30出头的主管向员工们下了“封口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不愿透露公司名字。为此,记者在就诊的相关材料上都没有找到该公司名字、地址以及员工联系方式等信息。

  更特别的是,这位精明的主管还特别“节约”。

  周冰之说,食用过量味精一般不太严重的,只需要多饮茶水,配点药,让体内的味精代谢出来就没问题了,所以医院给他们每人配了瓶维生素B6。

  按照医生的处方,每个员工需要一天服用6片维生素,连续服用一周。因为一瓶药中有100片维生素,主管则提出只需要配7、8瓶维生素B6。“让他们两个人合用一瓶就好。”

  除此之外,为了赶着让员工早点回去上班,该主管还“阻止”几个员工作化验,称反正大家的情况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