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拆违查访 | 淳安一村主任督建的7层违建被拆除 曾屡遭村民举报

来源: 浙江在线   2014年04月15日
拆违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洪文玲 杨波 袁汉鹏4月15日发自杭州  淳安汾口顶风抢建的“地标性违建”今天终于被拆除了。记者从淳安县获悉,当事人徐某已经将房屋腾空,7层违建在今天可以全部拆除。

  》》》事件回顾:《淳安:贴着停建通知书顶风修盖的“地标性违建”》

  本月初,记者跟随省第27督查组赴淳安开展“治水拆违大查访”,期间接到群众举报,在汾口镇经门村有一处明显的“地标性违建”,督查组随即进行了现场查访。在现场,我们看到这座新房共七层,足足有20米高。而一般情况下,淳安的农房最高四层12米。与周边的建筑相比,新房子如同鹤立鸡群。

淳安汾口镇“地标性违建”(未拆前)

  徐某一家平时都在杭州,新房子是由徐某小叔子郑某全程督建,而郑某本人,正是经门村前任村主任。按照汾口镇的说法,政府部门曾多次也下发停建通知书,但徐某家依然我行我素,顶风抢建。停建通知书是房子盖一层贴一张,终究也没有挡住违建的节奏,直到新房子彻底完工。

  督查组向淳安县下发督查意见书,希望当地尽快整改。

  记者从当地了解到,淳安县在做通当事人徐某的心理工作后,组织多个部门对7层违建依法进行拆除。按照计划,拆除工作将在今天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