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委常委会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夏宝龙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会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奋发有为

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夏宝龙主持会议

  浙江在线杭州4月2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强调,各地各部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既要充分肯定成绩,认清趋势和方向,又要直面困难压力,着力克难化忧、稳走促调,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深化改革、奋发有为,努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会议听取省政府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的汇报,认真研究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一季度我省经济发展开局平稳、稳中有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但下行压力明显加大,形势复杂性、严峻性在增加。我们要全面、辩证地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既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又充分估计各种挑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保持定力、审慎应对,直面矛盾、克难攻坚,切实聚焦中心,把精力集中到抓经济社会发展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改中求活、转中求好,切实做到有定力、有实招、有担当、有考核,推动经济平稳向好和质量提升。要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步步为营,扎实推进,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在加大,越是在这种困难局面下,我们越要有定力,越要有信心和决心,越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南西北风”的精神和韧劲,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转型升级。要努力干好二季度,拿出可行有效的举措,促进消费、扩大出口、做实投资,力促经济增长靠向合理区间的上限;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从总体上较好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切实肩负起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全省上下层层担当、个个负责、齐心协力,加快形成势如破竹的工作局面。要加强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的督促检查,通过强化考核,拧紧螺丝、上紧发条,考出紧迫感、责任感、成就感,考出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省各地深入开展。第二批活动在基层群众家门口开展,同群众贴得更近,与基层关系更直接,必须更加强化问题导向,当前形势下特别要更加重视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渡难关”,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