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父子油门当刹车坠河 众好汉抡锤砸玻璃救人

来源: 浙江在线   2014年04月26日

   浙江在线04月26日讯 昨天中午,在温州苍南县龙港镇东城路,一辆轿车失控坠入河中,车内胡某父子俩被困。附近几名热心男子发现险情,用铁锤砸开前挡风玻璃,将胡某父子及时营救上来。

  “我跟出事轿车只有5米远,看着轿车坠入河里。”昨天中午12时50分许,苍南男子陈先生上班经过东城路这“T”字形路口,险些被坠河的轿车撞上。他说,当时这辆轿车的时速大概是60公里,撞毁3米长的河边栏杆,车头还撞到对岸的堤坝上,发出很响的碰撞声。

  事故发生的这条小河宽5米左右,水面低于路面近2米,河底都是淤泥。事故发生后,陈先生以及附近几名男子都过去查看,发现车内一对父子受伤后昏迷过去,坠入河中的轿车慢慢地沉下去。

  陈先生见此,随即报警求助。事故现场有一排水管横跨这条小河。附近一家小店的男子从店里拿来铁锤,和几名路人顺着水管爬下去,站在落水轿车车顶上,用铁锤砸开前挡风玻璃,将被困父子从车内救出来。按陈先生估计,整个营救过程不到10分钟。

  接到报警后,龙港消防中队、龙港公安分局、龙港交警中队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救援人员说,他们到场后,被困父子已经安全脱险,后被送到当地医院治疗。经过医院检查发现,这对父子中,儿子伤势不重,而父亲伤势比较严重,头部等处受伤。

  要是营救被耽误,这对父子就很危险。”现场一名交警说,昨天下午4时,落水车辆已经在打捞,当时露出水面的只有车顶一部分,以及前挡风玻璃少部分,大部分车身已经被淹没。轿车司机姓胡,今年30多岁,苍南当地人,事发时载着自己父亲去医院看病。

  在事故地段,胡某说他将油门当刹车,导致车子失控,发生坠河事故。

  目前,有关事故的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